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过两种以上算你牛 史所罕见的十大怪异DC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4:30  IT168

  看惯了传统相机千篇一律的造型,乍一看到前卫且充满创意的DC或许还真有些不习惯。随着索尼、松下、三星等电子巨头的介入,数码相机设计工业得到前所未有的进步,而竞争的白热化更让数码相机产品越来越多样化,不少天马行空之作开始展现在人们面前。在赢得鲜花和掌声的同时,这些产品也给数码相机的历史抒写了浓艳的一笔。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历史上个性十足、另类、充满创意甚至有些邪门的十款DC,供大家作为饭后的谈资:)

貌似太空飞船!美能达RD-175

  柯美在宣传α-7D这款数码单反相机的时候,用的是“美能达第一台成熟的数码单反”这样的字眼,归根结底是因为美能达RD-175的存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能达RD-175

  1995年,美能达公司与德国爱克发公司合作推出了美能达RD-175数码单反相机(爱克发的型号为ActionCam)。美能达RD-175基于美能达传统机身Dynax 500Si,它的最独特之处是使用了3块CCD,不过这三块CCD并不是像使用3CCD的DV一样分别捕捉红、绿、蓝三色,而是有两块捕捉绿色、另一块捕捉红、蓝两色,绿色所占比例为50%、红、蓝各25%(原因是人眼对绿色比较敏感)。两块绿色CCD使其感光度更高,RD-175只有ISO800这一选项,所以使用RD-175时还得随身携带几块中灰镜来降低曝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能达RD-175

  RD-175使用的CCD只有1/2英寸,也就是6.4×4.8mm,相当于135胶卷的1/25,它通过一个光学机构将镜头的相场缩小到16×12mm,这样一来RD-175的焦距转换系数就是2了,不过同时其最大光圈也缩小到F6.7。另外,RD-175通过一个非常巧妙的方法使相机的分辨率提高了3倍!它将两块绿色CCD分别向水平、垂直方向移动半个像素的距离,这样就产生了两个新的绿色通道信息,插值计算后分辨率提高到原来的4倍,这使美能达RD-175的最高像素达到了175万。

点评:只有ISO800这一感光度可供选择,且CCD的尺寸也相当小,最大光圈只有F6.7,这些都导致美能达RD-175的市场业绩并不成功。不过,作为美能达数码单反相机的开山之作,美能达RD-175有很多独到的设计,包括3CCD的使用,光学组件汇聚光线等技术,都为数码单反相机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在数码单反相机的历史上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潜水DC的先行者!索尼DSC-U60

  水下相机是喜欢潜水的摄影爱好者的最爱,早在传统相机时代各个厂家都生产过一些水下相机。到了数码时代,虽然奥林巴斯最早提出了生活防水这一概念,但更早将防水数码相机付诸实施的却是索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索尼DSC-U60

  同样发布于2003年的DSC-U60是索尼公司在数码相机领域的又一个新的尝试,它颠覆了以往索尼数码相机外观横握拍摄的设计方式,为了方便运动时进行单手操作,DSC-U60采用直立式设计,酷似剃须刀,并且在相机的按钮和各个接缝处,都采用了O-Ring的密封防水设计,可以在水下1.5米深处进行拍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索尼DSC-U60

不过,除了防水之外,DSC-U60在其它方面就没有太多亮点了。它采用1/2.7英寸200万像素的CCD,等效于135相机33mm定焦镜头,最大光圈F2.8,快门速度为1/8-1/2000s。1英寸6.4万像素的LCD液晶显示屏,使用索尼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

点评:索尼U系列以小巧、可爱、时尚而闻名,即使是DSC-U60也不例外,外观时尚,独特的防水性能和密封性能使它能深入水下1.5米,而且也可以在雪山等严酷的条件下使用。作为最早将防水数码相机付诸实施的数码相机之一,索尼DSC-U60应该在DC历史的演化过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心比天高!命比纸薄!2009五大最失意DC 2009-09-24 09:59:49
          想买相机的快存钱 8大品牌秋季主打DC推荐 2009-09-07 08:38:5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