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出行导航先锋 十款掌上卫星手机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9:14  天极网

  GPS导航系统在民营交通工具中的日益普及,为我们的生活制造了极大便利。从过去的民营飞机到如今自家的小汽车,GPS导航系统在国内的普及已经有了相当程度。为了使这项技术在更大的范围内为人们提供方便,GPS导航系统的技术研发也不断尝试在新的嫁接点上,在确保导航系统准确细致的同时缩小规格,以便可以附加在人们出行时可以更为贴身的物品上,例如时下流行的手机就往往具备导航系统,而在技术进步的前提下,小小的手机内置的GPS导航也越来越趋向专业化,为人们的出行,尤其是上班路上对于路况的掌握,周末游玩的路径指导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个人认为购买导航手机,就几个方面的问题是一定要加以考虑的,一是地图要能够随网络更新,因为城市规划的步伐加快,公路网也存在很大变数,只有地图能应势就变才有实用的意义。二是最好具备电子狗功能,电子狗的监控提醒实际就是我们日常在GPS导航功能上依赖的心脏,可以给我们避免很多麻烦。另外就是屏幕大小,GPS手机屏幕一定要够大,这样输出的信息才能让使用者方便获得。

  目前市场上能满足这三个要求的GPS手机并不太多,但是在一些性能上同样突出的笔者也为大家多做了留意,在接下来介绍的这十款手机当中就不仅具备有出色的导航系统,商务、拍照、音乐等方面的优势也补充了路途中工作、娱乐的空白。


周末出行导航先锋 十款小卫星环球飞行
周末出行导航先锋 十款掌上卫星环球飞行

  诺基亚6710N

  参考价:2160元

  诺基亚6710N是诺基亚一款主打导航的Navigator系列机型,该机同时搭载了Symbian 9.3操作系统和S60 V3.2界面,配备的高达600MHz的CPU,保证了系统的高效运行速度。为便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诺基亚6710N配备的5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CMOS镜头还能搭配内置的GPS芯片组拍摄geotagging照片,功能上的相互契合也在实用性上有了开拓性的提高。

周末出行导航先锋 十款小卫星环球飞行
图为:诺基亚6710N 手机

  诺基亚6710N采用了诺基亚机型当中常用的滑盖式设计,不过由于并非定位于多媒体旗舰的N系列,因此并没有使用双向滑盖设计。同为主打导航的Navigator系列,6710N基本上维持了上一代6210N的外观风格,不过为了容纳尺寸更大的屏幕而在三围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同期推出的6720Classic类似,6710N并非传统的直板造型,而是在底部有些弯曲,这样在底端的通话孔会更为贴近面部。

  作为Navigator机型的标志,6710N在其正面设置了一个类似电子罗盘的按键,点击后便能进入到6710N的导航界面。除了将QVGA屏幕增大至2.6英寸之外,6710N还配备了500万像素的CMOS镜头,并支持主流的自动对焦功能和双LED补光灯。同时由于内置了GPS芯片组,因此6710N支持拍摄加载经纬度资讯的geotagging照片,让你尽情留念大画幅的出游美好回忆。

周末出行导航先锋 十款小卫星环球飞行
图为:诺基亚6710N 手机

  虽然没有N系列配置强悍,但是诺基亚6710N配备了GPS导航功能的同时还搭载了一颗500W像素的CMOS镜头,使得该机表现非常出色。在找景点的同时还能兼具拍照工作,实用性上更为全面。

  诺基亚N97 港行版

  参考价:3880元

  作为当今诺基亚的王者,N97在外型上就与前作别具一格,采用侧滑盖设计,而滑开后,整体就像是一台掌上电脑,非常吸睛。该机搭载了SymbianOS S60 V5版触控操作系统,拥有高达32GB的超大内存空间,在手机领域里实属顶级。而完善的多媒体功能、5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便利的GPS导航也使它跻身于主流之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诺基亚N97 港行版 手机

  诺基亚N97并么有过去机皇那样硕大的机身,其机身标准的三围尺寸为117.2×55.3×15.9mm,包括摄像头的厚度为18.25mm,机身重量150克。于由于长度的增加,N97看起来并不显得胖乎乎,其独特的滑动机制可以让这款手机在打开QWERTY键盘的时候感觉不到颤动,相当的稳定。

  诺基亚N97的屏幕为3.5英寸,屏幕支持16:9长宽比,是一块1600万色,640x360分辨率的屏幕,手机的显示屏在阳光的直射下依然可以正常查看使用。N97采用德州仪器OMAP芯片组,369MHz ARM11 CPU,速度相比诺基亚5800XM来说更为迅速,机身内置128MB的RAM内存,大约70MB的使用空间,足够运行十几个应用程序更能同时浏览大型网站。用户拥有32GB的存储容量,同时还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支持最大48GB的海量存储。

  诺基亚N97拥有强大的娱乐功能配置,其内置了专业级500万像素相机高品质的卡尔蔡司(Carl Zeiss)光学镜头,支持双LED闪灯;音频方面诺基亚N97具备3.5mm耳机接口。该机支持基本全系列的音频格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诺基亚N97 港行版 手机

  诺基亚N97配备了一块1500毫安BP-4L锂电池,待机时间还算满意。作为诺基亚的旗舰机型,N97是很值得一玩的,有对这款机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性价比首选 一千五百元智能手机大搜罗 2009-10-20 08:42:10
          珠圆玉润!五款圆头圆脑的可爱手机推荐 2009-10-19 08:50:28
          看片听歌全不误 十款影音娱乐手机强势推荐 2009-10-19 08:34:2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