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手 手机变成万能遥控器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8:21   电脑商情报

  家里电器多了,空调、电视、影碟机、录像机、相机甚至家用电脑也有遥控器。有时候还真的会拿错遥控器。这些遥控器其实都是用红外线来遥控的,有没有办法将这些遥控器整合起来呢?只要你有带红外接口的PPC手机就能做到这一点。

  编者小提示

  并非所有带有红外端口的智能手机都能使用红外遥控;简单地说,目前TI芯片的SP基本都无法使用红外接口进行遥控家用电器。一般在PPC上用得比较多。虽然本文以MS的WM5为例子进行介绍,但在S60下也有类似的软件,例如本文用的NoviiRemote也有S60平台下的版本。

  找到合适的工具

  我们使用一个叫做NoviiRemote Deluxe4.1的软件对各个遥控器进行学习和克隆。这个软件可以在如下地址下载到试用版本。

  下载的文件是一个Cab格式的安装包,在手机资源管理器中找到 Cab文件后,点击它就可以安装了。它内置了相当多的电器设备的遥控器信息库,如果你恰好用相关的设备,可以直接调用。如果设备不在此列或者你想定义多个设备,那可以使用它的学习功能,来获得更广泛的用途。之所以介绍这个软件,除了功能强大外,还因为它可以完好地支持240×240的分辨率,对于某些方屏的机器尤为有用。

  使用内置的遥控器信息

  第一步:安装并运行NR Deluxe,点击界面中的“Menu”,再点击左下角的“Options”。点击第一项“Add New Device”(如果是qwert键盘的PPC,可以按快捷键即下划线的字母来快速进入)。


●图1 添加新设备

  第二步:选择第一项“Install Codebase From IR archive”从数据库中选择红外档案文件。点击下方的“Next”。

  第三步:在列出的设备中,选择希望使用的模板。例如本例子中选择电视即“TV”,然后点击下方的“Next”。依次在后续界面中选择厂商、相应的配置文件,可以点击右边的按钮例如“1”、“Vol+”(音量+)、“Power”(电源)等测试附带的数据文件是否符合你的设备需求,如果不符合,请更换配置文件或者直接使用下面介绍的第二种方法。点击下方的“Next”,进入下一步。


●图2 点击测试按键测试是否正确

  第四步:选择一个合适的皮肤,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点击“Next”,选择合适的图样;再点击“Next”,给设备分配一个热键(就是主界面上的几个选项卡)。在“Hot button Label”中可以输入一个你希望设置的选项卡标签。继续点击“Next”,设置一个遥控器名称。点击下方的“Finish”结束添加。当重新进入界面后,就可以遥控电器了。


●图3 选择一个标签并设置名字

  添加自定义的遥控器

  第一步:完成上面添加内置遥控器的第一步。在向导界面中选择“Create New Codebase and Learn it”,创建一个新的遥控器数据库并学习它,点击下方的“Next”。


●图4 设置立即进行学习

  第二步:选择一个合适的皮肤,依自己的喜好选择。点击“Next”,选择一个希望使用的遥控器模板,这个模板将决定遥控器的大概功能键;继续点击“Next”,和上面的方法一样,选择一个标签页并设置标签名称和设备名称。勾选“Check the Box if you wish to learn the codebase just now”(假如希望立即进行学习,则勾选这个可选框)。点击“Finish”,结束添加,进入学习阶段。

  第三步:假如没有碰到问题,在“Learning mode”中选择默认的“Single mode”即可,如果有问题则选择下一个“Double mode”。点击下方的“Start Lear…”开始学习。

  第四步:将你想进行学习的遥控器的红外发射窗对准PPC的红外窗口。先按下软件中的某个键,再按下遥控器中的对应按键;当听到一段简短的音乐后,软件中按键的颜色从灰色变为其他颜色,这个按键的学习就完成了。如此类推,点击左上方的Done完成设置。如果按下软件中的按键提示出错,例如“The Infrared Port is already used by another application”,请在PPC设置中打开红外端口(设置为允许接受无线内容)即可。


●图5 端口一定要对准


●图6 学习完成后,按键会变色

  在主界面中有几个选项卡,可以添加多个遥控器。当然,你自己编辑界面将所有红外设备的重要按钮都整合在一起也是可以的。而遥控的距离取决于手机的发射功率,从0.5米到4米都有可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LF)


相关报道:长眼睛的神奇遥控器 2009-04-16 16:17:13
          神奇遥控器帮您省电 2009-03-11 15:29:06
          遥控器选台如何更方便 2009-03-10 14:03:11
          视频:《快乐生活一点通》遥控器大变身 2009-03-10 10:22:57
          能锻炼肌肉的Wii遥控器手柄周边问世 2009-02-04 14:04:36
          视频:《快乐生活一点通》修理遥控器的小窍门 2009-01-16 18:36:51
          国美所售电视缺遥控器被判退货并赔千元 2009-01-16 08:20:4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