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眼不如动耳 手机为你“读”小说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20:01   电脑商情报

  很多朋友上下班都要耗费不少时间在坐公交车上。这时,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看看电子书是个不错的放松办法。但是,在颠簸的路途上阅读手机屏幕上细小的字体,着实是在挑战自己的视力啊!我们为何不让眼睛休息一下,请出一位“播音员”,让它把电子书的内容“读”给我们听呢?

  这里,我们可以利用“讯飞语音电子书”这款工具软件实现语音阅读电子书。该工具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都能够很好运行,如多普达D805、摩托罗拉Q8、神达8390等。

  启动电子书

  该工具无需安装即可使用。将其下载后解压,然后将解压文件夹复制至智能手机的任一文件夹中。双击文件夹内的VoiceBook2.exe,便能够启动主程序。

  单击“文件”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上选择“打开文件”选项,选择存储在智能手机中的电子书,电子书的内容就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图1)。


●图1 选择想看的电子书

  勾选“文件编码”列表中的“自动检测”命令,可自动选择显示电子书内容的字体编码;倘若显示不正常,那么用户也可以逐一手动选择列表中的其他编码选项。

  让电子书“读”起来

  电子书的内容显现出来了,但如何才能让电子书发声呢?

  实现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选择“操作→朗读”命令,动听的读书声便会从手机上流淌而出,令你尽情享受、聆听小说的无尽魅力(图2)。


●图2 朗读电子书的内容

  或许你会感觉到读书声音过于单调,为了营造出浪漫温馨的读书意境,我们完全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添加音乐背景。在“操作”列表中选择“背景音乐”选项,从中选择相应的背景音乐即可(图3)。如果还希望有更多的音乐文件能够选择,那么不妨单击“浏览”按钮,选择存储在智能手机的音乐文件就可以了。


●图3 选择背景音乐

  声音听腻了,更换“播音员”

  大家并不是对每位“播音员”的水平都赞同,看来是到了更换一位更适合自己品味的“播音员”时候了。

  依次选择“操作→选项→朗读选项”,在弹出的页面中切换“角色”一栏的选项, 即可选择不同的“解说员”;而为了让解说更加符合自己的需求,我们还能够通过调整“语速”、“语调”及“音效”等项目中的参数来实现(图4)。


●图4 选不同风格的朗读声音

  电子书加上标签,下次接着听

  中途还没有听完想中断也没有关系,为了能在下次播放时自动延续上一节播放的内容,我们不妨在电子书中做一个标记。将光标移至电子书中暂停的位置,然后打开“文件→书签”列表,选择“添加书签”命令(图5)。当下次打算接着上回的听时,只要选择列表的“书签管理”选项,从中选择相应的标签就可以实现,是不是非常轻松?(GGWEI)


●图5 添加书签,下次接着听


相关报道:姜银发表手机小说《偿爱》PK《恋空》 2009-04-27 12:52:40
          “手机小说”受年轻人欢迎 成沪上出版新宠 2009-04-20 09:58:33
          人民日报海外版:手机小说翩然而至 2009-04-16 18:35:56
          盛大一字千元征手机小说 2009-03-27 15:01:22
          CNNIC:内容是手机小说发展瓶颈 2009-02-28 10:22:09
          中国手机媒体报告:手机小说用户特征 2009-02-17 17:39:36
          无线网址搭建平台手机小说广受热捧 2008-12-13 14:15:3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