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升性能 为手机注册表动手术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20:48   电脑商情报

  众所周知,Smartphone智能手机就如同一台小电脑,同样有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可是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发现智能手机的个性定制功能并不是非常强劲。为了满足自己的个性定制需求,修改注册表便成为解决问题的可用手段。不过,通过智能手机的键盘对注册表进行设置着实不便。因此,我们不妨利用一个小工具“智能手机PC端注册表工具”,通过电脑去“远程”修改智能手机的注册表,以提高工作效率。

  运行注册表工具

  将智能手机与电脑接驳,然后在电脑上运行文件夹中的“ceregedt.exe”文件。在打开的主界面窗口中,展开“My WCE Device”选项,即可看到智能手机的注册表及所有分支结构。现在,我们便能够在电脑客户端上“远程”处理智能手机的注册表了(图1)。

  以上为注册表工具的运行方法,而为了解它的操作之道,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如下实用招术,让自己的SP手机更加独具个性。


●图1 注册表工具主界面

  应用1:提升手机“起跑反应速度”

  在智能手机中进行文字输入时,文字的待选时间以及选定汉字时所需的长按键时间,经常会令人感到迟钝。为提升它们的反应速度,令“起跑”时间更为迅捷,我们可以在注册表略做一番手脚。

  在对话框的左侧窗格中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Accessibility,右侧页面中便会显示出相关键值。

  其中CharTimeout代表切换字母的等待时间;HoldTimeout表示切换输入法时的长按键时间。双击这两个选项就可以更改相应的键值。所输入键值越小,表示时间越短;反之,则表示时间越长(图2)。


●图2 更改文字录入反应时间

  应用2:为手机配置“放大境”

  对于视力不佳的朋友而言,往往会感到智能手机屏幕的系统字号过小,想不想让它变大一些呢?小Case,现在就随我一起来为其做一个“字号放大手术”吧!

  同样展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Accessibility,双击右侧的fontsize选项。在默认情况下,其值为1。此时,将该键值提升为3。然后重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放大的字号效果就会显现出来了。

  应用3:为手机扩大通话记录的“脑容量”

  许多朋友都希望智能手机能够记录更多的通话记录条数,但无奈其默认的记忆能力着实有限,并不能满足朋友们的要求。那么如何才能扩大智能手机的“脑容量”,让它记忆更多的通话记录呢?

  请看如下招术:依次打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Phone,双击右侧的CallHistoryMax选项。在打开对话框的Value栏内键入相应的数值。其中输入的数值越大,其显示的通讯记录条数便越大,大家根据需要设置即可(图3)。(木桶伯)


●图3 更改通话记录显示条数


相关报道:多普达CEO:围绕运营商抢占3G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2009-05-07 16:54:42
          沃达丰发布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HTC Magic(图) 2009-05-06 17:55:43
          三大运营商激烈暗战智能手机 2009-05-06 16:37:45
          QWERTY全键盘 摩托智能手机i465将开卖 2009-05-06 11:23:48
          分析师称iPhone年底入华 占20%智能手机市场 2009-05-05 14:27:40
          功能全面 ZTE中兴TD智能手机U728评测 2009-05-05 11:25:52
          智能手机客户满意度 苹果iPhone拿下第一HTC第四 2009-05-05 09:23:24
          黑莓Curve智能手机一季度美国销量超iPhone 2009-05-05 09:13:2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