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底好不好?全面剖析COWON S9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11   PChome

  前言及试用感言

  从COWON S9传出消息开始,可以说无论是作为一个COWON的FANS还是一个发烧友,几乎没有一个不关心这款产品的最新动态的,当年的D2实在给我们留下了太美好的印象,几乎每个使用过D2的朋友无不对他的音质交口称赞的。时隔2年,少产的COWON终于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更强力的产品:COWON S9。然而几个月过去了,S9也从上网的数据和图片变成了真实的在售的产品,各大媒体也都相继发表了COWON S9的试用和评测,民间的网友试用体验也已经铺天盖地。如果此时的你还没有入手S9,那么你究竟想从本文中获得些什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因为种种原因,COWON S9拿到手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因此反而倒也就不那么着急,好好的将S9仔细的把玩了一番,也希望能够借此挖掘到S9更多的潜力,在着手撰写此文时,小编反问自己最多的就如同前面所说的那样,是获得更详细的关于S9的试用报告?还是了解S9究竟有些什么样的缺点?在反复思量之后,决定将切入点放在“给消费者更多的理由去选择COWON S9”这样一个视角上,力求还原一个更真实的S9,并会在每个环节上简明阐述优点与缺点,如果你没有心思通篇阅读,那么请简单的阅读加粗黑字能获得同样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后要说的是,或许在一些环节上会有批评S9的设计部分,不过将S9放在整个市场里来看,S9无论如何都是最优秀的产品之一,也基本不会辜负COWON FANS的期待,而S9所面临最大的竞争,目前看来其实反而是来自自家的D2+。

  外观和按键设计

  从外观设计上来讲,COWON S9较之以往的COWON产品有了较大的提升,其外形的时尚感是非常强的,也是很容易让人一看就心动的产品,并且S9采用了背面弧线设计,这样可以更好的贴合手部曲线让一手握住时手感更佳,同时作为一个介于PMP和MP3播放器之间的产品,S9也没有忘记安排传统的外部按键。COWON S9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还是那块3.3英寸的AMOLED屏幕了,毫无疑问的是这种正面世界使用大块电容触摸屏的风潮是由iPhone带起的,S9在设计上肯定借鉴了一些iPhone的优点,这也是目前绝大多数的手机和PMP新品都会采用格的造型设计思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9将按键分别安排在了顶部和底部,快进/快退以及音量键被安排在了顶端,底部则是USB、耳机接口和开关机+键盘锁的一体键,乍一看下设计的非常合理,而且在按键的做工,USB保护盖等细节方面都考虑的很周到,甚至在一体键上还特地设计了一个模块方便使用者推动。机身外壳使用的硬塑料手感也相当出色,在保证顺滑的同时也有一定得阻力,不会让感觉手握时很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但正是这样的S9却有一些只有使用过以后才能体会到的不便,S9因为体积较大,尽管可以一手掌握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却经常不得不使用两只手来操作,尤其是底部的键盘锁,他正好位于一个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握都不方便操作的位置。另外参考iTouch我们可以知道,iTouch在正面有一个专用的“返回”键按钮,而S9是被包含在触摸操屏操作中了,然而S9并不像D2那样小巧,要靠一只手来操作S9就显得很困难。S9给人整体的感觉是,看起来和用起来是两个感受,为了外观漂亮确实牺牲了不少在操作上的实用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结:

  优点:COWON家族最优秀的外形设计,背部弧线更贴合手握,按键做工细致。

  缺点:键位安排不人性化,较难单手操作,USB数据线使用特殊接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时尚女士最爱!韩国公主MP3仅售799元 2009-05-08 14:44:55
          支持SD卡!耳机MP3一体化成潮流新时尚 2009-05-07 18:30:4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