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早上,成都市中小学开学典礼扎堆上演,而今年最受关注的“网红”新贵——天府七中依旧坚持不走寻常路,在晚上举行了一场阵容豪华,堪比巨星演唱会的开校典礼,一起随新浪四川来围观这场最高level的开学庆典吧。

开校典礼开校典礼

  天七告诉你这才叫“我们开学了!”

  夜幕降临,虽然距离演出还有半个小时,天府七中的首届学生和家长早已就位,翘首以盼庆典的开始。巨大的舞台被装扮成书本的样式,五光十色的舞台灯光,以及学生手里的荧光棒,将夜晚的天七点缀成了光影的海洋。在学生家长的期待之中,天七开校庆典终于拉开帷幕。

合唱合唱

  由学生合唱的《天七之歌》,音乐刚一响起,就变成了全体新生大合唱,在悠扬美妙的旋律里,每一个学生都在动情的演唱。据了解,这首歌是天七校长陈刚亲手作词,天七的音乐老师作曲。稚嫩的童声合唱,满满的都是对天七的爱。

《天七的七天》《天七的七天》

  从一片阡陌到如今的美丽校园,天七的诞生经历了众多艰难和险阻。陈刚校长与老师们共同表演的节目《天七的七天》,用诗朗诵回顾了这一段辛路历程。从成都到上海、新疆、杭州……天七老师奔赴各地学习、研修,带回先进的教育理念,只为成就最好的天七。

舞狮舞狮

  如此喜庆的日子,自然要有喜庆的演出。舞狮表演的出场,将现场的庆典氛围一下子推到了高潮。金色、红色的狮子从舞台中走到人群里,与家长、学生们亲密接触,狮子寓意着吉祥,也寓意着不折不挠的精神,对刚起航的天七、对于刚进入初一的新生们来说,都是最好的鼓舞。

舞蹈舞蹈

  花式跳绳、柔术搏击,师生才艺秀精彩不断

  由天七学生带来的《舞动天七》,将孩子们的动感活力,多才多艺展示得淋漓尽致。开场是活力四射的现代舞蹈,紧接着又是野性张扬的拉丁舞,精彩不断,欢呼声、喝彩声一浪接着一浪。

《舞动天七》《舞动天七》

  最让人意外的是花式跳绳,学生们相互配合,将简单的跳绳玩出各种花样,正着跳,反着跳。当舞台的灯光熄灭,表演者的鞋子突然亮起,画风一转,现场又变成了光影组成的鬼步舞表演。

天七男团天七男团

  天七的老师也没有输给学生,他们不仅上得了讲台,也上得了舞台。陶笛演奏、独唱、舞蹈……精彩纷呈。号称“天七男团”的男老师们献唱,非专业的演出却堪比专业级别,赢得了全场学生的欢呼和掌声。

柔道柔道

  歌舞之外,学校的柔道老师带来的实战表演,以柔克刚,用各种方式将对手摔倒在地,看得学生们紧张又刺激,一下子就吸引了到一大波迷妹、迷弟。

  家长、学生为天七疯狂点赞,我们都是自豪的天七人

  对于这场最高level的开校庆典,家长、学生们都是赞不绝口,掌声不停。“天七的老师太有才了!”“表演太精彩了!”新生段雨彤的妈妈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

  对于天府七中,段妈妈更是竖起了大拇指,“这里的老师非常负责、细心,学校的环境非常漂亮、学生之间也很友好,氛围非常不错,作为天七的第一批学生家长,我感到自豪和高兴。”

演出结束演出结束

  不止段妈妈感到自豪,现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感到自豪。初一五班的张媛媛说:“寝室超级漂亮、教室高科技,太牛了,语言都不足以形容我对这里的爱。”

  9班的张语乐最爱天七的墨池和马鞍山,他告诉新浪四川,来到这里,完全是他自己的选择,对于学校的各方面都喜欢的不得了,“当初的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

学生和家长学生和家长

  专办“名校”的校长坐镇天七 要做理想的教育

  这所没有任何出口成绩的新学校,究竟为何会吸引到这样一大波粉丝?现场一位家长为我们解了惑,她说:“我们认同天七的教育理念,所以愿意把孩子送来。”

  天七的教育理念吸引来的不只是学生,还有老师,今天的主持人之一周宏燕老师说:“从天七筹备到今天终于开校,整整一个暑假,每一个老师都没有休息,没有教育情怀,是很难坚持下来的,我们每一个老师都在追求理想的教育,要把学校建设我们自己都愿意把孩子送进来的学校。”

  做理想的教育,在天七老师们的口中不止一次提到这个词,而这正是天七校长陈刚所倡导的。

  陈刚校长可以说是专办“名校”的校长,9年时间,陈校长经历了四个学校,个个都成了名校,从七中万达到天府七中,有这样一位校长坐镇,天七不成名都难。

校长陈刚校长陈刚

  为了办好天府七中,办出理想的教育,陈刚校长率领团队,用了一年多时间,邀请北上广的专家、市内名校老师指导,设计了现在天七的特色课程。以立人为核心,涵盖法律、生命、艺术、体验、拓展等等类型课程。

  除了我们熟知的语数外,天七还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开启了马术课、高尔夫球课、陶艺、布艺课……这些还仅仅是开校第一年,陈校长还透露,天七还将打造众多高端实验室,未来的天七更加值得期待。

  陈校长也希望新生、家长们都不要着急,“生命是一个慢慢生长的过程,要有耐心,要有信心,等待每一个生命的花开、每一个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