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上午,德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四川天一学院召开。四川省民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红军,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等领导出席,各区(市、县)民协会员、民间文艺家代表50余人参加大会。

  四川省民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红军代表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间文艺博大精深,又恰逢盛世,非遗保护、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传统村落保护、传统手工艺振兴等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民间文艺都应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民间文艺需做之事、能做之事、可做之事非常多,民协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他希望,德阳市民协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省民协和兄弟协会对接联系,在省文联、省民协、德阳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带领德阳民间文艺工作者,积极为繁荣四川民间文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代表德阳市文联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市民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方向,坚守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聚力创作民间文艺精品,为成德眉资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文化支撑,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民间文艺组织建设,加强与省内外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的交流,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

  大会顺利完成了系列会议议程,推选出了德阳市民协第六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四川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杨明娜当选为第六届德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蒋朝参、李厚明、张怀林、廖昌友、陈勇、叶鹏当选为副主席。

  协会聘请喻晓钢为名誉主席,聘任何洪平为秘书长。德阳市作协主席潘鸣代表兄弟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当选的市民协第六届主席杨明娜表示,新一届市民协班子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在省民协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抓住机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立足地方民间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与挖掘、创新与发展更多富有地域性、民族性和时代性的作品,为德阳民间文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