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预告的重磅消息,今天正式揭秘啦!

  2017四川初三学业水平公益考试正式上线!

  在一半人能上普高,三分之一学生能上重点的严峻中考形式下,由民办教育促进法带来的民办高中扩招,以及成实外5所新校区今年开始招生,几千个招生名额成了学生、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

  那么你家孩子的水平究竟能考上成都的私立名校吗?为帮助初三学生掌握学业水平现状,同时也将为高中学校招生提供参考依据,2017四川初三学业水平公益考试正式上线,3月9日开始报名。

  本次比赛将提供两次考试机会,第一次考试过后排名前50%的学生可获得参加成外、实外、实外西区针对本校学生举办的初升高校内直升考试资格。

  2017四川初三学业水平公益考试公告

  一、考试目的

  1、帮助初三学生掌握学业水平现状,准确分析参加测试学生各学科知识实际掌握情况,为中考冲刺提供专业的备考指导意见。

  2、掌握学生基于考试大数据结果在全省以及考生所在地市州应届毕业生的排位情况,帮助学生准确定位高中学校。

  3、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省内高中名校初步掌握考生报读意向及实际人数,为高中学校招生提供参考依据。

  二、考试安排

  1、考试对象:四川省初三应届毕业生

  2、考试时间:2017年4月3日上午9:00—17:40

  3、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4、考试地点:

  1)成都地区学生在主考场(地点待定)参加考试;

  2)地市州考生按片区划分,每个片区选一个城市设考场,具体安排以考试报名平台发布为准。

  三、参赛流程

  1、报名流程:第一步,家长首先到在线报名平台http://csw.xszjbh.com 完成在线报名及准考证打印工作;第二步,家长持准考证到组委会授权的培训机构(详见报名平台公布名单),复核考生信息及准考证。

  2、报名时间:2017年3月9日-3月28日

  3、优生推荐:组委会根据考生选择的高中意向就读学校志愿,向相关学校推荐意向就读考生的信息。

  4、二次考试机会:考试排名在前50%的学生,可以获得参加成外、实外或实外西区针对本校学生举办的初升高校内直升考试资格,享受和本校学生相同的直升政策。考试时间,2017年5月中旬(暂定)。

  四、报考志愿

  1、志愿填报:备选学校及学校代码如下——

  01成都外国语学校 02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03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  04成都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  05成都外国语学校自贡校区  06成都外国语学校攀枝花校区  07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新都五龙山校区 08师大一中 09七中嘉祥  10石室外国语学校  11棠湖外国语学校  12三原外国语学校  13成都公立名校  14地市州名校——以上这14所学校中,每个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报读意向,选报两所学校,并分别确定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

  特别说明:成外、实外、实外西区初三在读学生只能报一个志愿,而且只能报本校高中,否则不予推荐。

  2、考号设置:考号设11位数,第1、2位数代表考生所属地区代码,第3、4位数是高中意向就读第一目标学校代码(一志愿),第5、6位数是高中意向就读第二目标学校代码(二志愿),第7-11位数是考生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