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报考条件

  按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成都市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成招考委[2020]24号)规定的条件。

  报考方式

  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指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高中艺体特长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的办法。

  报考高中艺体特长生在2020年7月17日8:00——2020年7月19日15:00在www.cdzk.org或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及录取查询——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艺体特长生网报”进行填报,并上传与本人报考专业相关的体育艺术项目证书照片。

  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7月18日-7月19日每日9:00-12:00、14:00-17:00。

  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西大门招生咨询室(成都市锦江区菱安路101号)。

  现场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

  2、中考准考证原件。

  3、初中阶段艺体获奖证书原件。

  4、学生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

  未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志愿。

  测试办法

  测试安排

  测试时间为7月20日——22日,具体安排如下:

  7月20日:填报我校第一志愿的艺体考生专业测试;

  7月21日:填报我校第二志愿的艺体考生专业测试;

  7月22日:填报我校第三志愿的艺体考生专业测试。

  具体测试安排,现场资格审查时见《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0年艺体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通知》。

  录取办法

  (一)最低调档分数要求

  1、专业测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为75分(满分100分)。

  2、中考成绩最低分数要求:艺术类为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上10分,体育类为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

  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要求的才具备参与艺体特长生投档、录取资格。

  (二)调档分的构成

  1、调档分由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共同构成,具体构成办法为:

  计算公式:折合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比例+中考成绩(不含特征加分)÷7×中考成绩比例。

  (三)投档录取办法

  在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要求且未被前面各类别录取的学生中,分专业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先从第一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第一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数小于计划数,再从第二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第二志愿仍未满额,再从第三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所有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的,不再降分录取。在投档过程中若出现相同调档分学生而超出计划数的,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由学校研究后处置。

  住宿条件

  可申请住校,6-8人/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到校现场资格审查的考生及家长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状况合格后按指定路线依序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和健康申报。考生及家长在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时均不进入校园。

  专业测试当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详见《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0年艺体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通知》。

  咨询电话

  028-84760891(德育处)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