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成都家长圈有消息称“天府七中陈刚校长即将离职”、“陈刚校长已经跳槽”。作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倾力打造的第一所标杆性优质品牌学校,部分家长听闻“创校校长离职”传言,自然焦虑不已。

  针对离职传言,7月2日,天府七中陈刚校长本人通过天府七中官方微信表示,“办好天七,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站的重要责任。”

  从2003年放弃宜宾县教育局副局长身份,到成都七中做一名普通教师;到2009年受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七中委派,到极重灾区领办七一聚源中学和八一聚源高中;再到2011年被成都七中派遣到金牛区创办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五年后,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成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市领航高中……

  原本职业生涯最后一程可以选择舒适安逸,但在2016年7月,陈刚再一次以拓荒牛的姿态筹建天府七中。2017年,天七开办首届初中,今年9月将正式开办首届高中。近年来,天府新区教育事业持续发力,天府七中高中部的开办,也将为新区教育带来新的发展。

  “请家长放心,我不会离开天府七中!”陈刚更是给到愿意把自己的教育智慧和理想奉献在天府七中的五大理由:

  理由一:留在天七,因为他把这里定为自己一生事业的最后一程

  在教育这艘航船上行驶近40年,陈刚校长见识了、经历了太多的教育生态样本。一位真正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内心都有一个至善至美的教育梦想,尽管再苦,只要有机会,都会去追逐内心的梦想,甘愿把自己积累了、沉淀了近40年的办学思想,在天府七中这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转换成一种办学行为,用实践沉淀教育的梦想。为这个伟大的民族,为我们可爱的祖国,为这个全新的时代,倾尽一个老教育工作者最后一点绵薄之力!

  理由二:留在天七,因为天府新区是教育人最理想的专业发展环境

  随着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推进,天府新区教育发展迎来第二次腾飞,聚焦创新改革,教育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所有教育人提供了专业发展的最好环境。

  再者,天府七中是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为实现区域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由天投集团独资举办的一所优质品牌学校,既兼具了公办学校的稳定性,又有民办学校的灵活性,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优质沃土。

  理由三:留在天七,是知恩图报的无悔选择

  2016年,陈刚校长肩负打造“天府七中”教育品牌的使命来到天府新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天府新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对天府七中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也对陈刚本人给予了充分信任。“我获得太多,我无以为报,只有尽心尽力,鞠躬尽瘁。”陈刚校长说到动情处,几度哽咽。

  理由四:留在天七,是如山信任的郑重托付

  有人说,唯有爱与信任不可辜负。“天府七中走到今天,是一帮无怨无悔的老师走出舒适区,选择到天七逐梦!是一波又一波可爱的孩子放弃成熟名校,把未来托付天七!” “信任如山啊!” 陈刚校长说,无论多苦多累,一想到他们,自己就又是满身鸡血!

  理由五:留在天七,是无忧无虑的倾情付出

  儿子博士毕业经济已经独立,爱人退休在家充当后勤保障,这是陈刚校长心无旁骛踏实追求教育真谛的最后一个理由。不再为稻粱谋,专注追逐梦想。创办天府七中,做“有生活宽度精神高度人文温度的教育”,留在天七,办好天七,让天府七中成为自己的子女就读也无怨无悔的好学校!

  陈刚校长在成都教育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深受众多师生家长的喜爱。如今,陈刚职业生涯最后一站选定天七,给到师生家长“定心丸”,于他而言,是诗还是远方?让我们期待陈刚团队,透过教育领域的多年积累,为整个行业带去更多化学反应。

  文/新浪四川 冯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