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百人会理事访问电子科技大学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19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美国百人会理事访问电子科技大学
美国百人会理事访问电子科技大学
  12月21日,美国百人会理事、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博士访问电子科技大学,汪劲松校长和王厚军副校长在沙河校区接见了来宾。

  汪校长感谢曾博士在过去的几年里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曾博士帮助。汪校长向曾博士介绍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思路,展望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前景。曾博士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他非常乐意推荐更多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精英来校交流、讲学,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会谈后,曾博士在王厚军副校长的陪同下,与我校“百人会英才奖”获奖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连接:

  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由著名旅美华裔贝聿铭、马友友等发起,1990年在纽约成立,是美国著名的华裔团体,现有140位成员(2001年12月),他们都是来自各领域的美籍华裔杰出人士,其中包括许多有名望的律师、科学家、政府官员、艺术家及媒体工作者,如建筑师贝聿明、前柏克莱加大校长田长霖、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雅虎网站创办人杨致远、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2005-2009)李开复、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等。发展建设性的中美关系是“百人会”的宗旨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在美国和亚洲的教育、文化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百人会”为中国研究生设立的“百人会英才奖”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研究生。获奖者除获得1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外,还能从“百人会”中任意挑选一位会员作为导师,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进行全程指导,通过各种形式同导师进行交流沟通,同时优先参加“百人会”的活动。我校现有6名同学获此奖励。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