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科大学院介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36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由计算机工程与技术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计算中心以及计算机网络与安全技术研究所、计算机系统与软件技术研究所组成。她是国内高校首批创立计算机学科的单位之一,既是培养人才的主要基地,也是进行科学研究,承担工程任务的重要实体。学院在西南地区,乃至中国计算机界享有盛誉。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电子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及应用四个专业。具有目前信息产业部和西南地区唯一的计算机的应用博士点和部级重点学科;设有两个博士点、四个硕士点,并建立了四川省第一个计算机学科重点实验室。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现有博导11人,教授21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及高级试验师)35人,在校博士生和研究生500余人,本专科学生2400余人,学校一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各种层次的科技人才。在博士、硕士和本专科学生教学方面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的综合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在就业也人才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硕果累累。

  近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大量国家科研攻关项目和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地方、行业性横向项目。多次荣获国家、部省级奖和国际博览会金奖;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千余篇学术论文;编写学科专著、教材和书籍近百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形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高素质的科研队伍,主要的科研方向有:开放系统及集成技术,实时系统技术,多媒体技术,大型网络与通信技术,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容错并行处理等。学院实验设施精良,有完善的计算机系统,设备与网络环境。学院网络与校园网,国家教育与科研网CERNET和国际互联网Internet相连。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实验合眼就环境。除系,所实验室外,学院具有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应用新技术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及通信重点实验室》,和两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实时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虚拟现实技术重点实验室》。学院与IBM和Intel公司合作建立了IBM计算机科技中心,Intel教学开放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培训中心是Microsoft、Novell、 SCO、Compaq、Imformix、IBM、Lotus、Cisco等全球著名公司授权的计算机技术高级培训中心,也是美国Sylvan Prometric授权的考试中心,是西南地区最具规模的计算机培训中心。学院在学校向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指引下,团结奋进,努力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教学、实验和科研基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