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外语不考听力2011年才恢复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9)日获悉,经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审定,《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正式出台,根据《实施规定》安排,我省今年高考安排在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根据我省实际,2009年、2010年我省普通高考(含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外语科取消听力考试,2011年恢复普通高考(含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外语科听力考试。

  考试时间

  6月7、8日开考英语不考听力

  今年我省高考将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考试试题除非通用外语语种科目和汉语文外,其余各科目均由我省自主命制。各科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 8日 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考外语。

  外语考试分英、俄、日、德、法、西班牙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各外语语种考试均不含听力考试。凡拟报考外语院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口试。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10日。

  志愿填报

  6月30日前填报

  我省今年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前填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委确定并公布。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将在设备、技术、管理和人员均已具备条件的市、州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未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市、州,仍由考生亲笔填涂《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

  录取批次

  分六批次录取 每校设置六个专业志愿

  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

  提前批设置一个本科第一志愿、两个平行的本科第二志愿,一个专科志愿和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设置五个平行的第一志愿,两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均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四个平行的第二志愿和两个预科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预科志愿)内设置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

  艺体类招生

  录取分两批次看分前填报志愿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分本科(含职教师资)、高职(专科,含对口高职)共二个批次进行,考生一次性填报本科、高职(专科)志愿,单独填写2009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志愿卡》。艺术、体育志愿本科批次设置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五个平行第三志愿。高职(专科)批次设置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一个第三志愿,五个平行第四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平行志愿)内设置一个专业志愿和校内专业调配志愿。平行志愿只设学校志愿。

  艺术、体育类专业本、高职(专科)批次未完成计划向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进行公开征集。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在文化高考结束后,通知高考成绩之前进行。

  加分政策

  “国家二级运动员”最高加20分

  今年我省首次对“国家二级运动员”做出明确的加分规定:“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者,以及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田径、游泳、篮球等二十七项运动中的任一项运动成绩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标准,经省统一测试与认定合格,可加20分。”(记者:冯雅可)


相关报道:专家支招:高考前一个月该如何复习 2009-05-05 18:01:57
          活在当下:放弃高考是一种理性回归 2009-05-05 15:53:53
          高考状元毕业遇尴尬 赚钱能力不如初中生 2009-05-05 15:46:19
          专家讲堂:高考数学冲刺 找出得分关键点 2009-05-05 15:45:0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