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不单只是女性美丽的象征,也是男女情感交流的微妙纽带。同时它也是母爱传达的第一座桥梁,承担着哺育下一代的重任。它带给人自信,赋予新生命能量,它是强大的,却也是敏感脆弱的。

  2019年年初,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女性发病首位为乳腺癌,每年发病约为 30.4 万。在我国乃至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都是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高居女性恶性肿瘤榜首。

  数字背后是鲜活的生命。每年十月被定义为“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月”,而“粉红丝带”也成为了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标志。为了呼吁广大女性呵护乳房,关注乳房健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乳腺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乳腺肿瘤专委会携手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共同举办了“长陪伴·爱同行”粉红丝带月科普视频直播活动。

  首次科普活动将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乳腺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肿瘤科医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罗婷教授,能“肉眼揪癌”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超声医学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马步云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乳腺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肿瘤科博士后钟晓蓉教授来为大家讲解。有哪些精彩内容呢?

  ▷患者亲述:历经乳腺癌的全程治疗,到底是怎样一种感受?

  得了乳腺癌,该如何调节心态?对抗病魔,需要做哪些准备?治疗过程究竟是怎样一种经历?相关专业知识,该如何去获取?对于乳腺癌病友乃至所有女性朋友来说,“现身说法”更有别样意义。

  ▷守护乳房健康,到底该听谁说,谁才是专业的?

  牛肉蜂蜜乳腺癌不能吃?豆浆喝了会得乳腺癌?乳腺癌筛查x线最好?大家七嘴八舌,到底该听哪一个?谁说的才是靠谱的?

  不要听他们说,要听专业医生说!

  此次直播中,马步云医生将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解析乳腺癌筛查,超声和x线该如何选,硬核知识,千万不要错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