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化留学的盛行,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但在留学之前,五花八门的国高/国际学校让人不知道如何选择。4月29日,成都十余所知名国际高中齐聚优质国际高中择校展,同现场300多名家长一同分享国高择校玄机。

  国际高中择校 应关注学校课程体系

  随着出国留学的火热,各种类型的国际高中也越来越多。就成都而言,外籍国高、私立国高、公立高中的国际部国际班等不同类型的学校都为孩子出国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但是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成为众多成都家长都在思考的问题。

  面对这个难题,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表示,选择一所国高,家长首先应该考察的是这所学校的整体课程体系,因为完备的课程体系可以最大限度地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申请国外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以外,学校师资、文化、环境,录取情况等方面也应该着重考虑。

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

  在课程体系方面,成都的国际高中做得怎么样呢?在择校展上,各个学校也做了详尽的分享。

  成都七中国际部通过开设STEAM课程,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让学生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同外国学生一起进步;嘉祥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秉持“留学成功,成功留学”的理念,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让学生能尽早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成都孔裔国际公学则是在孔子“六艺”的基础上开设“新六艺”课程,围绕“礼、乐、射、御、书、数”的“新六艺”开展国际高中的课程,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社会精英。

  留学应早作规划 软硬实力都要抓

  虽然出国留学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什么时候出国更适合,出国应该做哪些准备,留学应该如何规划……这些问题都让家长们十分困扰,在择校展上,几位老师也对此作出了答复。

  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认为,选择留学前,家长应该和孩子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喜好,认真听取孩子的意见,共同作出合适的选择。

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成都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产品经理陈沈老师

  对于目前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陈沈老师表示留学要提前规划,尤其是要规划好语言、SAT和AP等课程的学习时间和学习目标,他建议: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最好在高一就进行2次托福考试,争取获得90分以上的成绩,为之后学习SAT课程和AP课程打好语言基础,同时在高二和高三的课程中,努力把托福成绩和SAT成绩提升,并且获得多个满分的AP课程,这样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国外大学的申请中有更多的把握。

  成都外国语学校常春藤国际班教学总监任林老师,在择校展上为在场的家长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大学申请的方法、流程以及录取规则等。他认为,留学申请不仅要提高学生语言成绩这一类硬实力,更要提高学生在各方面的软实力。“现在申请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就越来越激烈,学校在面对多众多硬实力相当的学生时,可能更多地要参考学生的软实力,所以在规划中,要尽可能规划一些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软实力,这样在文书撰写过程中也能有更多的有效内容。”

  孩子培养 家长要以身作则

  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培养出一个出色的孩子,这些问题可能让每个家长都曾感到过困扰,对此,几位老师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成都嘉祥外国语国际高中的Kalu老师在择校展上,向在场家长分享了做一个聪明的学习者的方法。他认为,我们只有弄清楚大脑的运行方式,并按照这个方式进行学习,才能做到有效的学习。在课堂上,Kalu老师一直按照这个理论进行教学,“在计算机课程中,我不会向学生讲述什么编程,编程需要哪些步骤,我只会让学生自主去设计几个程序,这样在设计程序的过程中,学生就明白什么编程,编程的意义是什么,这样的学习方式就像孩子说话一样,即使不明白语法规则,也一样能说出正确的语句。”

成都嘉祥外国语国际高中的Kalu老师成都嘉祥外国语国际高中的Kalu老师

  石室文庙北美课程学术总监Lisa Lucas女士表示,在培养孩子的过程,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尤其在阅读方面,家长更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定期为孩子购买有益的书籍,同时还可以多带孩子去图书馆阅读,让孩子再无形中对阅读上瘾。在如何为孩子选择书籍问题上,Lisa Lucas女士建议家长遵循”五指定律“,要选择适合孩子程度的书籍,避免书籍太难或者太易,破坏了孩子阅读的兴趣。

  就目前而言,出国留学的确是一个很好地选择,但是如何选择值得每一个家长思考,最后,希望各位家长能从本次择校展中获得启发,作出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