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学科竞赛网公布了2016年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排行榜,全国500强名单中,四川共有16所学校上榜!成都七中在原榜单中排名12,四川第一。除七中以外,还有哪些学校上榜?获奖情况如何呢?

  根据学科竞赛网公布的《全国500强 高中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小编整理出川内高中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排行,榜前500强排行榜,如下图:

    

  四川高中学科竞赛排行榜 

  在原榜单中,小编发现其中把七中林荫、七中高新和成都七中分成了3个学校进行统计,数据出现问题,所以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网上公布的获奖名单,做了修正,新计算了四川省进入前500学校的排名(未重新计算其他省市学校),部分学校的获奖人数出现变化,具体如下表:

  从上表中来看:  

  成都七中排名全川第一,获奖数量总计129人,超过第二名绵阳中学72人,第三名是石室中学和绵阳南山中学,获奖人数均达到了40人。这样来看,成都七中不愧代表了四川最顶尖的教育质量,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等几个科目中获奖人数均排名第一,强势领跑全川。

  石室中学在2016年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奖人数达到了40人,位列第三,在数学、物理、化学几个学科上表现不俗,都有学生获奖,尤其在信息竞赛中,以27个获奖名额,排名全川第二,实力不容小觑。

  七中嘉祥以33人获奖排名全国第72,全川第五,是排名最高的私立学校,尤其在数学科目上,嘉祥发挥自己一贯的优势,以15人的获奖数量,排名全川第二。

  再看绵阳方面,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和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在五大学科竞赛中的表现出色,三校均排在全川前五名。

  除此以外,我们熟知的德瑞系名校——成外、实外均有上榜;同样,棠外作为2016年晋升为省一级的私立学校,在五大学科竞赛中也展现出了自己实力,教学质量之强不言而喻。

  据了解,五大学科竞赛是高中竞赛中较为重要的竞赛之一,比赛成绩被多所高校认可。尤其在高校自主招生中,有超过90%以上的高校,招收五大学科竞赛获奖类考生,所以对于学生来说,参与学科竞赛,会有更大的机会获得自招和保送资格。同时,由于学科竞赛难度大,对于学生的掌握知识的能力要求很高,所以学生获奖的情况也侧面突出了学校的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