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闲了两个多月的成都市教育局局长位置,今天有了新的人选。

  5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宣布任职通知。成都市委决定:刘强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晚19:23分,教育局官网发布了此消息。

任命会现场任命会现场

  担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意味着局长人选已经非他莫属。只不过局长的职务,需要走流程,由市人大选举和任命。如果刘强在下一次的市人大会议上能通过投票表决,市人大将正式任命他为成都市教育局局长。任命之前,不影响他履行教育局一把手的职责。

  刘强,1967年12月出生,乐山人。之前,曾担任过成都旅游局局长和统计局局长。看看成都市政府官网的履历介绍:

  刘强

  1989年7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已并入川大)水资源规划及利用专业,留校担任政治辅导员,1993年到1999年担任川大团委副书记,1999年2月调任成都市委办公厅信息处,任助理调研员,正式从政。

  1999.10—2001.11 成都市委目督办机关处副处长

  2001.11—2005.02 成都市委办公厅行政处处长

  2005.02—2011.01 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其间:2006.03—2010.06在电子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1.01—2013.04 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

  2013.04—2015.10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5.10—2017年5月  成都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仔细阅读刘强的履历,你会发现:这是一个读书期间比较优秀的学生。上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之后成都科技大学并入川大,先后改名四川联合大学、四川大学,期间刘强成为川大团委副书记。在团委系统“从政”6年后,调任成都市委办公厅,一直做到办公厅副主任,并外放温江区委副书记;两年后先后担任市旅游局、统计局局长。

  刘强的整个经历,在川大任职10年,跟学生和教育打交道。这让他对教育有比较清楚的了解和认知。从政后的经历,跟教育没有联系。

  刘强表示,将全身心融入成都教育系统,激发昂扬向上的学习劲头,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品德操守,凝神聚力,团结带领全市教育系统,苦干实干,努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

  3月17日,成都市纪委宣布,成都市前任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信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前任局长吕信伟履历前任局长吕信伟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