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晚,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会员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到达武汉,以下是医疗队护士的简述,让我们更加了解医疗队的情况,在普通、平凡之中,处处透露着温暖与必胜的坚毅,加油,白衣天使们!

  华西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到达前两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培训!培训!培训!来自国家卫健委和前期第一、第二批支援的老师们来到酒店为队员讲解有关新冠肺炎相关医学知识和目前武汉的防治情况。重中之重是让大家掌握穿脱防护服的流程、顺序,争论点在今天下午第一批到岗人员的返回得到答案。

  果然,任何时候都需要理论联系实际!我们的防护措施还得跟当地医院的病房设置达到有效的统一才能保护好我们的队员不被暴露!整个酒店也是被院感护士重新规划设置,回到房间的再也不会有倒床就睡的念头,必须立刻做到清污分明!做好公共和个人环境的防护都是十分必要的!

  在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正是考验个人与集体关系的时刻,两者互相依存,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团队的每个队员!晚上一些社会捐赠物资陆续到了,我们每人领取了一些生活用品和一件厚羽绒服,深深感受到医院给予的最大保障和来自爱国人士们春天般的温暖,足以彰显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抗冠援鄂”战“疫”的决心!华西援鄂医疗队并不是单打独斗,我们得到的是“全村最好的龙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