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创造理想客户价值,近日,丹秋名师堂发起了“小小代表进课堂”活动,通过网络招募学生作为“小代表”进入名师堂的课堂,以给老师评价打分、提出建议的形式监督课堂品质,从而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活动报名程序一经启动,便引来了家长和孩子的广泛关注。为此,新浪四川特地对名师堂校长张丹秋女士进行了一次专访,张校从教育本质、客户价值、家庭教育、名师堂核心发展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理念与期望。

  “小代表”是教育的最好代表

  “我们的客户除了家长,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学生。”在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张丹秋校长这样说道。多年一线的教育生涯,让张校始终把孩子当做教育的核心。让孩子“乐学、会学、学会”是她一直秉承的教学目标。在她看来,孩子只有乐于学习、快乐学习,才能掌握学习的要领,从而真正提升自己。2016年是丹秋教育集团的品质升级年,名师堂希望以这样的活动形式在提升教育品质的同时,创造客户价值,完善客户体验。

  据了解,“小代表”们将会从8个不同的指标对任课老师进行全方位的点评,从而达到“你的课堂你做主”的目的。张校告诉新浪四川,在她眼中,“小代表”才是最好的教育代表,让孩子拥有话语权和终极评价权是这项活动最大的意义。“教育的本真是孩子的声音,老师教的好不好不全看成绩,课堂的趣味性、幽默性是最重要的。”

  创造客户价值 让家长为课堂品质“把关”

  从举办活动的初衷到集团发展核心,张丹秋校长始终在强调“客户价值”。“我们的客户是父母和孩子。对于父母来说,我们的教学要让他们对效果产生期待,这样的期待主要体现在升学和成绩上。而对于孩子,我认为重要的就不再是分数,而是让孩子体验到“幸福感”,并且这种“幸福感”是终生的,让孩子可以“快乐学习。”

  除此之外,张校还提到,客户品质的源头就在于良好的客户价值,不论是父母与学校之间,还是老师和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沟通交流是必要的。

  据悉,名师堂在去年就开展了“家长进课堂”、“督导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目的和“小代表进课堂”如出一辙,都是为了增强各方之间的交流互动,从根源上提升教育质量。张校介绍到,正是由于开展了这些活动,名师堂听取到了来自父母和专家的不同声音。“父母的建议是给我启发最大的,像有的家长提出每两节课5-8分钟的“心灵课堂”环节可以视情况延长到20分钟;还有的家长让我们为学生不同阶段的考试成绩绘制单独的波段图,这样就可以对孩子的学习进行有效准确的评判。这些建议我们都采纳了,都是非常好的建议。”而“专家督导进课堂”活动,更是名师堂提升教育质量的另一把“利箭”。新浪四川了解到,张丹秋校长要求“教学质量督导组”每个月都要确定一个主题,根据主题得到的督导回复将作为名师堂课堂教学调整的标准。“无论是之前的活动还是这次的“小代表”,我都不希望成为一种名师堂的宣传手段,而是能真正地达到我们创造客户价值,提升教育品质的目的。”

  重视家庭教育 启发父母教育观念

  除了做丹秋教育集团的领军人,张丹秋校长还是四川省的政协委员,在今年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张校递交了《四川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和《如何家校联动实施素质教育》两项提案,再联想“父母课堂”的课程,我们不难发现,家庭教育一直是她关心的话题。对此,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张丹秋说道,“孩子的问题99%来自于家庭,而家庭的“根”又在于夫妻关系。”为了从根源上帮助孩子更好成长,张校想到了设立“家长学校”,开发“六大模型”,针对隔代、单亲等不同的家庭关系为家长排忧解难。张校谈到,孩子成长的最好土壤不是学校而是家庭。因此,张校对“家长学校”的父母定出了“铁令”:一是课外不能给孩子加作业,二是让孩子充分“我做主”。这样的方式不仅提升了父母对于名师堂教育的认可率,也帮助不少家长跳出了家庭教育的误区、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

  将始终不变“围绕孩子办教育”

  经过18年的行业磨砺,丹秋名师堂已经成为了蓉城培训行业的冠军品牌。在全面教育体制改革的今天,以名师堂为代表的培训机构承担着不一样的角色。张丹秋校长告诉新浪四川,无论教育行业怎样变迁,名师堂的发展方向始终“围绕着孩子来做”。“培训行业做的教育比起体制里的内容更容易推进,因此我们要抓住这样的优势,依托“心灵+方法”的教学模式,开发孩子的潜能、智能。”面对庞大的培训教育市场,名师堂如何保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未来2-3年内,名师堂将从“丹秋杯学业素质测评”入手,开始打造四川第一个科学完整的学生学业素质测评体系,从“入学素质测评”,根据测评按学生实际状况编班教学;到“阶段素质测评”,根据孩子的阶段性测评结果,让家长和老师都清楚学生的学业状况,及时调整教学;最后是“学业素质测评的终测”,让家长用一把尺子看清孩子的成长,用一个坐标看到孩子的层次。另外,张丹秋校长还谈到,今年名师堂将开办三所幼儿园,从早教扎根教育。“我们的幼儿园一定要注重潜能的开发,比如像游戏和绘画,以小见大。”

  “我这个人,一直很认真地在做教育。我经常都要去到教育的一线,去到课堂现场,听听孩子的声音。”采访最后,张丹秋校长表达了自己多年来不变的心声。这次“小代表进课堂”的活动将会为蓉城培训行业带来哪些可喜的变化,丹秋名师堂又将如何把握机遇,继续抢做领军集团,值得我们期待。(钟雨恒)

  “小小代表进课堂”活动报名方式:

  活动对象:通过网络报名的新生

  跨学科试听的老生(仍需先网络报名,获取代表资格)

  报名方式:登陆http://www.mstxx.com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3月1日-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