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昨日发出通知,公布了我市普通高中校长“领航班”第一批培训对象名单。据悉,“领航班”首批培养对象的培训周期为两年。      

  市教育局今年年初印发《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5年要在我市建成20所“领航高中”的计划后,又启动了“成都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领航班’培训对象”的推荐遴选工作,希望通过对校长的培训,推进“领航班”的建设。据了解,这25名培训对象是经学校及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后研究确定的。       

  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启动高中校长“领航班”培训工作,是根据《成都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当前成都市教育改革发展,尤其是提升普通高中办学品质的现实所需进行的,旨在切实加强高中校长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能够引领全市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型高中校长。       

  按规定,培养对象需是成都市省一级高中校长(或副校长),部分省二级示范高中校长和市级示范高中校长,且至2016年7月1日,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据了解,培养对象除了相关基本条件必须合格外,还应具备领航校长发展的专业基础与潜能,有“领航班”项目学习的强烈意愿,同时,具有较高的管理实践能力和示范引领能力。      

  按照我市从今年起实施的“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除了拟在3—5年内培育20所领航学校外,还将培育30所特色学校和10所综合高中,形成优质、特色和多样化的普高发展格局。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我市将对入选计划的学校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包括一定范围内的办学自主权”,经过培育,使其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相当影响力,“领航学校要有‘高品位文化、高质量课程体系、高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成都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领航班”第一批培训对象:    

  李红鸣,树德中学副校长    

  范永杰,中和中学校长       

  唐宇,石室天府中学校长      

  蒋光平,盐道街中学校长       

  胡昳,川师大附中校长     

  杨书文,树德协进中学校长     

  刘强,七中万达学校校长     

  张剑,武侯高中校长      

  田华明,列五中学副校长     

  徐本淳,龙泉中学校长    

  刘欣,航天中学校长    

  赵泽高,大弯中学校长     

  刘旭东,新都一中校长    

  周志,温江中学副校长      

  熊伟,双流中学校长      

  刘凯,棠湖中学校长    

  杨勇军,简阳中学校长    

  文波,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校校长     

  何鹏,平乐中学校长    

  竹晓刚,郫县一中校长    

  唐家国,淮口中学校长      

  陈薇勇,金堂中学校长      

  万远洪,新津中学校长     

  张崇洪,华润高中校长   

  王祥高,蒲江中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