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5大最有前途的职业资格证书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30  信息日报

  职业资格证书已成为职场中人获得职位晋升及扩展事业的重要砝码,是人们趋之若鹜的“硬通货”。有人断言:“21世纪将是职业证书的时代”。

  考证时代来临

  据了解,目前我国3000万专业技术人员中,有20%是通过这些考试获得相应资格的。所谓的专业技术考试分为三大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包括会计、计算机软件水平等;执业资格考试,包括注册建筑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再就是包括英语在内的职务评聘专项考试。

  于是,每年的9-10月,中国都有大量的人奔波在考证的路上,参加包括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药师、造价工程师、计算机软件水平、统计资格、审计资格、秘书职业资格、国际商务师资格等等在内的名目繁多的考试,以取得进入这些行业的“敲门砖”。

  随着中国成为WTO成员国,许多职业的就业标准开始国际化。一些外国教育培训瞄准了中国市场,纷纷在中国开设考点,国际认证变得炙手可热。大量的“洋”资格证书涌入中国,令中国的“考证族”应接不暇。一时间,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掀起了一股“洋”流。国外的一些顶级行业的资格考试,如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ACCA)、CCNA(CISCO职业认证)、CCIE(国内互联网专业证书)等国际认证,都受到就业者的普遍欢迎,而许多证书目前在国内获得人数甚至不足百人。

  考证有多大作用

  考证对就业有用是毋庸置疑的。证书带给人们的,除了是有关部门认定的权威性之外,更重要的是职业上的自信和安全感。同时,收入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无疑,后者是人们对考证执著不已的关键所在。

  据北京某信息技术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获得一项认证,个人的薪金就能得到一定幅度的提高。以IT认证为例,大致情况如下:如果通过Oracle认证,薪金一般提高40-50%;如果通过微软MCSE认证,薪金一般提高30-50%;如果通过微软MCSD认证,薪金一般提高40-60%;如果通过Cisco认证,薪金一般提高50-60%。

  那么,目前都有哪些证书值得人们一掷千金呢?

  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ACCA资格)

  ACCA在国内已经被约定俗成地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四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具备ACCA资格就拥有了打开这一职业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因此又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有资料显示,自ACCA在国内启动以来,到2001年中国内地仅有2800人注册成为ACCA的学员,到目前也不到1万人。而据有关人士估计,我国大约需要35万名注册会计师。需求缺口的巨大,加上ACCA本身“十年磨一剑”的含金量,使ACCA的会员大多身价不菲。中国内地获得ACCA资格的第一人吴卫军,就进入了国际著名的普华永道公司,并用了5年时间从高级经理提升到合伙人的位置,成为国内会计界的风云人物。

  据估计,目前持有ACCA证书的人员普遍年薪在40万元左右,最高年薪已逾百万元。在未来的10年我国需求的15类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人才更为抢手。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教育资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职场警示录:三大错误思想断送职业生涯 2009-12-16 09:57:50
          盘点全球20种最另类诡异职业 2009-12-16 09:28:15
          留学必备:国外十个前景最好的职业 2009-12-15 10:34:49
          盘点最容易失恋的十种职业 2009-12-13 00:45:3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