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现场

  2016年,树德中学续写优质教育辉煌。据报道:在2016年成都高三一诊成绩中,树德中学全市第一,在四七九“三校四区”中都处于领先位置。相关报道可搜索网页:http://sc.sina.com.cn/edu/info/gaokao/2016-01-04/120346054.html)成都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是树德中学直接进行教育教学管理,“一校四区”下唯一的一所民办性质学校,多年来,在树德系优质教育的带动下,在教育质量上取得了快速提升:高2013级一诊考试中线超过80%,中考省中、国重升学率达80%以上。进而,树德博瑞也成为了继树德中学宁夏校区、光华校区、外国语校区后另一个优质教育衍伸校区。

  3月10日,成都树德中学教育集团第十届学术年会在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学术交流盛会,既是树德中学对其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优质资源的倾囊相授,不吝分享,也是成员校之间常规师徒结对,名师授课指导,教育教学步伐同步等之外的一次集中交流指导。因此,确定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承办此次学术年会,是树德中学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实力增强的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14:30,学术年会在成都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中学部高中楼三楼录播室举行,树德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各成员学校分管教学行政共计20余人出席大会。在年会上,树德中学副校长、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校长张晓华女士在致辞中说道:树德博瑞作为树德优质教育的衍伸,一直秉承树德中学的教育传统,取得了可喜发展,也希望趁此次学术会的东风,能和各成员校进一步交流学习,再创辉煌。随后,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成都树德中学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毛道生先生作了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3+3+3”模式学术报道,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既:教师专业素养三大标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阳光大气;专业修炼三驾马车:阅读+写作、观摩+对话、反思+总结;队伍建设三大策略:意义驱动、双向培养、现场锤炼。

  在此次学术年会最后还安排了4月6、7日将在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举行的以“聚焦核心素养、创新课堂形态”为主题的初中课堂教学比赛相关事宜,为树德教育集团内部的学术交流学习再发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