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科竞赛网与天科学堂奥赛研究院正式发布《2016年百强高中之五大学科竞赛金牌排行榜》 排行榜根据各高中2016年获得五项竞赛金牌总数排列,先按照五项学科金牌总数多少进行排名;总数相同的情况下名次相同。

  四川4所学校上榜,成都七中全国第五

  共有117所顶级高中入榜,其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并列第一;成都七中排名第五。四川仅4所学校上榜,除了七中外,绵阳中学排名23,绵阳南山排名32,七中嘉祥排名48。

  成都七中:数学6枚、化学6枚、生物2枚、信息2枚,一共16枚金牌。

  绵阳中学:生物7枚,一共7枚金牌。

  绵阳南山:信息4枚,一共4枚金牌。

  七中嘉祥:数学2枚,一共2枚金牌。

  竞赛现在已经成为了保送大学的主要依据,七中的竞赛之强,已是全省闻名。在11月29日结束的第30届化学竞赛中,四川省共6人获得金牌,而这6人全部是成都七中的,在川内独领风骚。

  嘉祥也在竞赛方面逐渐崛起,11月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斩获了2金1银。获得银牌的学生才高一,已经提前两年被清华、北大同时录取,获得金牌的两名学生一名保送北大,一名保送清华。

  各高中2016年获得五项竞赛金牌总数排名

  天科学堂奥赛研究院的专家指出:高中学校能否培养出学科奥赛金牌,一定程度上标志着该校在中学教育界是否占有一席之地、也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同时也是家长学生选择高中的重要参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