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自由戏剧“儿童戏剧狂欢节”将于10月24日在自由戏剧亲子微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儿童戏剧狂欢节是由自由戏剧主办,艺术节旨在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参与到戏剧的创作和体验中,让他们看到戏剧不仅是一种舞台艺术,还是一种生活和教育的方式。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户外戏剧,打破戏剧的空间限制。演员们将购物商场和户外公园作为舞台,通过快闪和浸没式戏剧的形式演绎英国经典文学《爱丽丝梦游仙境》。

  第二个部分是戏剧行为艺术。演员们会带着自己制作的不同主题风格的“戏剧旅行箱”前往城市的各个角落,鼓励更多的观众拿起这些道具进行即兴创作,让戏剧无处不在,随时发生。

  第三个部分是国际儿童剧目展演,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儿童剧目演出,为孩子们带来全球最有趣,最前沿的儿童剧,其中包含了获得阿维尼翁设计大奖的比利时人偶童话剧《追月亮》,用身体表现海洋星空的意大利多媒体互动舞剧《星星海洋》,澳大利亚国宝级田园人偶剧《瓜哥》,以及加拿大星光帐篷全感官故事会《海的眼睛》。

  第四个部分是戏剧工作坊与分享会,通过16个主题工作坊和4场分享会,让更多的人感受戏剧,了解戏剧,真正鼓励孩子一起“玩”剧。

  自由戏剧希望通过此次艺术节链接更多的儿童、家庭和青少年,让更多的人了解戏剧,参与戏剧,爱上戏剧,同时发现戏剧的无限可能。让我们可以把戏剧作为个性化教育的一种方式,让剧场成为连接世界的一扇门,改变孩子们看世界的眼光。

  据悉,本次主办方自由戏剧,是国内优秀亲子剧场领导品牌,同时也是权威的英式教育戏剧培训机构。自由戏剧致力于把全球最有趣、最前沿、最动人的优秀儿童剧目带给更多的孩子。在自由戏剧亲子微剧场,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儿童艺术作品上演,涵盖音乐、舞蹈、儿童剧、多媒体互动艺术等。同时,自由戏剧引入了纯正英式教育戏剧体系,用戏剧这种特别的方式,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与自我认知,让教育更个性和富有创意,让成都的孩子与全世界最前沿的儿童艺术和教育连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