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百名“小黄人”现场“卖萌”;老少教师同台“斗舞”;家长齐跳火爆网络的“咋了爸爸”…还有学生设计的吉祥物“吉吉”精彩亮相萌翻全场,一年级的“迷你”运动健儿们入场赢得阵阵欢呼,“最有才”、“最温馨”、“最努力”,运动会也可以这样“玩”。

  10月25日,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召开体育文化节暨第1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近20所兄弟学校的校领导以及树德中学、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校着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校长张晓华在致辞中说道,“体育文化节是个多元的舞台,活动丰富多彩。”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体育节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收获自信。

  “最有才” 学生设计吉祥物“吉吉”亮相开幕式

  开幕式上最引人注目就是手举火炬,作出奔跑的姿势的运动会吉祥物——“吉吉”,还有色彩亮丽代表青春活力的会徽,它们是树德博瑞六年级三班涂帅和初二年级左皓心设计的。

会徽和吉祥物“吉吉”会徽和吉祥物“吉吉”

  自树德中学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会徽和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学校共收到作品2132组,通过初选,选出35个作品,再由体育节组委会评选出4组会徽和吉祥物,最终经过全校师生投票,选出会徽和吉祥物。

  “吉吉”衣服上大写的“SD”,是“树德”的缩写,涌动着生命的活力。吉祥物背后的翅膀犹如梦想的翅膀,寓意展翅高飞。火红色则象征熊熊燃烧的运动热情,红黄渐变象征超越、突破。“吉吉”的衣服是树德中学的夏季校服,体现学校文化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

  “最温馨” 爸爸妈妈来助阵 亲子热舞嗨不停

  历经一个多月“见缝插针”的排练,大型团体操表演凝聚了师生们的心血。爸爸妈妈也来助阵,现场好不热闹!

  除了观众席上纷纷拍照的家长们,更有父母穿上了活力四射的演出服,跟着孩子们一起跳舞,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打call!初二年级师生及家长带来一曲《浪漫樱花》,父母和孩子们整齐划一的舞姿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还有红遍网络的“咋了爸爸”出现在树德博瑞的运动场上。初三年级的老师和学生家长们带上墨镜十分炫酷,一招一式尽显“专业”水平,搏得现场阵阵惊呼,欢笑声和掌声连绵不绝。

网红舞蹈“咋了爸爸”网红舞蹈“咋了爸爸”

  “最努力” 老师加盟 师生共舞最炫“民族风”

  在欢快的鼓点声中,学校的老师们也来“小露一手”。

  初一年级的老师和学生们穿上“小黄人”的服装,可爱的舞蹈萌翻全场。高一、高二年级也是师生总动员,一曲《藏羌风韵》跳出最炫“民族风”。还有中学部老师们带来的集体舞蹈《we are young》,这些老师年龄从二十多岁到五十多岁,但她们每个人都身姿矫健,步伐专业,用认真的态度完成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展现了生活中的个性一面。同学们在台下不断为老师们欢呼喝彩。

百名“小黄人”共舞百名“小黄人”共舞

  

        在接下来的三天,跳长绳、迎面接力、踢毯球、跳高、跳远、实心球、短跑、长跑等田径比赛将陆续举行。在树德博瑞多元的体育文化节上,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在运动员、志愿者、小记者、裁判和后勤等岗位上展现才能。还有体育摄影大赛、体育名人故事演讲比赛、体育视频展播、体育征文展览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树德博瑞的体育“嘉年华”上,每个师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文/图  陈子薇)

IMG_9053 IMG_9053
IMG_9108 IMG_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