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伙食怎么样”是家长和同学们都关心的问题,不仅要味道好,食品安全也是重中之重。作为郫都区最受欢迎的民办公助的K12学校,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的学生食堂也是声名远扬,丰富美味的菜品广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吃”上对学生负责,树德博瑞除了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还曾邀请家长们参观学校食堂的后厨和库房,组织参观大米,食油,肉类等食材基地的一线生产车间,让学生们“吃的放心”,家长们“选择放心”。

  5月23日,树德博瑞176名初三学生在9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邛崃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探寻食堂美食的源头——猪肉生产与加工的奥秘。了解食材加工过程,感受现代食品生产前沿科技。

学生整装待发学生整装待发
学生们参观猪肉生产、加工过程学生们参观猪肉生产、加工过程

  涨知识!亲眼见证猪肉从生产、加工到端上餐桌

  什么叫冷鲜肉?影响肉类保鲜的因素有哪些?冷鲜肉的颜色变化是怎样的?肉品的PH值指标有何差异?同学们在食品厂讲解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生猪屠宰、排酸、分割、检疫等工序,见证了出现在食堂餐桌上的猪肉是如何生产的,了解到了肉品的分类和储存等生活小知识。

  “我从参观中收获了很多知识。”初三年级的李同学说,“我们平时见到的猪肉都是成品,我第一次亲眼见到了猪肉是怎样生产加工到端上餐桌的。”

  食品厂的参观经历也让初三年级的张同学大开眼界,“我以前都不知道猪肉需要排酸,这次看到了猪肉的排酸、分割和检疫,需要经历这么多工序,我感觉在食堂吃饭更放心了。”

  尝新品!学生点赞参观食品厂有意义

  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来了!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试吃新产品,从卤猪肝、卤牛肉、午餐肉到烤肠、香肠应有尽有,同学们吃到停不下来。

师生们品尝猪肉制品师生们品尝猪肉制品

  “我以前都不会吃烤肠这些猪肉制品,总觉得不健康不卫生,今天亲眼见到了烤肠生产的过程,觉得大品牌的猪肉制品还是有保障的。”陈同学告诉新浪四川,她和同学们都觉得参观食品厂很有意义。

  据悉,这些生猪肉和猪肉类制品会在每天凌晨出发运送到树德博瑞,在饭点制作成美味的饭菜准时端上同学们的餐桌。

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树德博瑞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曾赴都江堰、三星堆探寻天府文化之源,还曾赴青城山学习体验茶文化,到国际度假景区进行徒步旅行……让学生在“玩”中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新浪四川/陈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