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在校务会议室举行了“‘控制性’走班教学”主题汇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政策评估研究部主任王蕊、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艳、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博士范小梅听取了汇报,龙泉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本淳,副校长陈泽刚、教务处主任石小强、教务处副主任薛飞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首先,徐校长带领来宾参观了龙泉中学校美丽的校园,介绍龙泉中学基本情况、学校发展历程及新的发展思考。

  其次,陈泽刚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龙泉中学根据学科特点的分层分类走班教学实践探索。陈校长从舆论引导,统一思想;顶层设计,分步探索;积累经验,建构课程体系;分类评价,完善评价机制四个维度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实践探索历程。陈校长说,学校已基本形成符合校情的走班模式及管理策略,同时表示将主动担当率先深入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的“3+1+2”新模式。现在学校也面临走班教学配套的智慧教育支撑环境不足和教师资源结构性矛盾的问题,希望能得到与会专家的指点与帮助。

  最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政策评估研究部王蕊主任感谢龙泉中学无私的分享,高度肯定龙泉中学在探索分层走班教学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龙泉中学探索的走班模式具有典型性,并就如何保障学生做出科学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表示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到学校来调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