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女大学生手工创意能力,助推女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10月18日,“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进校园活动在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成功举行,同时我校“春蕾工作室”正式成立。四川省妇联发展部曹佳佳女士、成都电子商务协会夏继业先生、“一安扎染”工作室负责人郑婷女士、“优加生活”负责人王本帅先生,以及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管理系主任杨洲、教学秘书王姣,计算机系教学秘书粟萧萱出席了春蕾工作室挂牌成立仪式。

  “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是由四川省妇联发起,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本着“巾帼创业 文化传承”的宗旨,针对全省女大学开展的一项创业活动,以服务全省妇女手工产业的发展为重点,培养女大学生进入传统非遗领域创业。

  首先,杨洲代表通航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中提出的“夯实基础、特色培养、营造氛围、提升技能”的原则,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情况。他谈到,通航学院一直注重对女大学生的特色培养,在校期间除了专业技能培养外,也对女大学生进行女子防身术、茶艺、礼仪和形体等方面的训练,力争培养女大学生“自立、自信、自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过程中,非常注重引导大学生“有意识”、鼓励大学生“有行动”、帮助大学生“有条件”、扶持大学生“有成果”。

  随后,四川省妇联的曹佳佳女士对通航学院的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希望“春蕾工作室”的同学们能在工作室中学到技能、结识伙伴、传承中国非遗文化。四川省妇联将联合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为通航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商企合作的平台,帮助同学们进行后期项目孵化,以及对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指导。

  仪式上,四川省妇联分别授予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春蕾工作室“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基地”和“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工作室”称号。

  在传统手工艺分享环节,郑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蜡染扎染的工艺、技巧和创意构思的设计,由此引发了同学们对蜡染扎染技术传承的思考。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紧紧围绕“设计—作品—产品—商品”这条主线展开,将打造主体框架并不断充实其中内容,打造“春蕾绽放”IP,塑造“春蕾绽放”人设,激发女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通航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开展,以创业促就业,助力通航女生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