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大邑县“公办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改革”,帮助各公办幼儿园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破解发展难题的意识。10月21日上午,大邑县教育局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张烨教授一行在大邑县晋原玉龙幼儿园开展”创新‘五位一体’治理模式,破解普惠优质发展难题”专家指导会。县教育局副局长文毅,教育科雷春梅、万婷及全县16所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组负责人雷春梅,对大邑县学前教育一年来创新‘五位一体’治理模式作出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安仁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鲜丹以《特色中铸就品牌,发展中追求内涵》为主题介绍了安幼集团在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安幼集团百联安爱心分园执行园长史蓉以《以强带弱,助力成长》为题,介绍了实施一体化管理以来农村幼儿园的教师、幼儿和家长的收获和转变。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烨在听取了汇报、交流后,在充分肯定了大邑县公办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后,对大邑县教育局创新学前教育“五位一体”治理模式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指向:一是抓住学前教育核心公平诉求;二是站在全域大邑的高度,与更高层次沟通突破瓶颈问题。

  文毅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公办幼儿园在“一体化”管理改革中的无私奉献和团结协作,要求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准确把握当前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增强联动发展意识,勇于担当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重任,全面实现我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