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龙泉中学“国学讲堂”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2019年龙泉中学教育集团教师读书演讲比赛在此进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教师读书兴趣,创优教师专业成长环境,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优胜者将会代表集团学校参加区教育局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第三届中小学教师读书演讲比赛。龙泉中学、龙泉二中、洛带中学的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和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演讲活动由龙泉中学特级教师黄兴主持,在他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曹俊峰、孟琴、曾孝美三位选手分别做了“爱与教育”“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与成长”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他们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人生道路上读书带来的欢乐与启迪,分享了在超越时空与先贤的心灵交流中获取的人生智慧,讲述到了在教书育人道路上从教育大家那里汲取的养料和温情。

  这次演讲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也是一次教育智慧的分享,更是教师专业成长路上的经验交流。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地评定,龙泉中学孟琴老师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