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比自己脚大数十倍的鞋,在操场上接力跑;光着脚在趾压板上传球、跳绳;骑上毛毛虫,步调一致向前冲……。11月14至15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举办了“礼赞祖国70年,做阳光好少年” 趣味运动会。

  趣味十足

  泡天把课堂搬进“大乐园”

  还未进校,就能感受到“大乐园”的气氛,欢笑声、呐喊声充满了整个校园。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5个项目,有全员齐心颠球的众星捧月,有踩上去够酸爽的疯狂趾压板,有穿着大鞋子接力跑的快乐大脚,有步调一致才能赢的疯狂毛毛虫,还有考验爬、钻、骑能力的欢乐闯关。

  赛场上,学生们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声音整齐又洪亮,团结一心,为班级争光。而候场的学生也是时刻关注着比赛进程,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体验各种运动项目。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手脚并用、你追我赶,运动量十足。

  该校学生家长发展中心副主任何庆华在朋友圈中写道:“课程的设置与开发,一定要看适不适合孩子,一定要从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和终身发展出发!”据了解,学校开办此次趣味运动会,是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运动水平,调动其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同时增进班级的凝聚力。

  人人上场

  阳光少年在细节中体现高素质

  普通的校园运动会,都是学生们自主报名,只有少数人能赢得上场的机会,但泡小天府的这场趣味运动会可不普通。全校所有孩子都能上场,且每人参赛不低于三个项目,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据学校老师介绍,此举是为让所有孩子都能感知比赛氛围,体味竞技的紧张感,为班争光的荣誉感,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除了孩子可参与,在现场,每班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努力协作,冲向终点,在增进师生感情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比赛过程中,泡天学子的高素质也体现在了各种细节里。在疯狂趾压板场地,他们脱下的鞋子整齐地摆放在身旁;在快乐大脚场地,同班同学主动帮运动员们穿上大鞋子;在疯狂毛毛虫场地,同学们自发地为“毛毛虫”让出比赛通道。现场虽然人多,但正是因为有这群“阳光少年”,比赛才得以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建立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营造了享受快乐、健康和谐的学校体育文化,培养了学生的健身意识、竞争意识与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