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有孩子不再喜欢的玩具吗?您家有孩子不再阅读的书籍吗?这些物品你是如何归置的呢?12月6日下午,郫筒二小凉水井校区操场上人来人往,在一片繁忙热闹之中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第二届“小小理财师”数学实践活动。

  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货品的收集和整理、广告宣传设计、标价、销售演练、准备零钱包、记账本等等。

  孩子们精心地装饰各班级物品展示台,一切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每个摊位都有非常明显的标志,鲜艳的海报更让自己的摊位独具特色,小顾客们真是络绎不绝。

  每位孩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

  瞧,大家都徘徊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有的小老板还高举宣传牌卖力的“招揽”过客买东西,大家都为了班级的营业额,不停地叫卖、推销。每个人都挂着甜甜的笑容,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不仅获得了新的玩具,还懂得了每样事物都有其自身的价值,只要找到合适的主人,“废”物也能变成“宝”呀!

  “小小理财师”数学实践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孩子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念,学会了如何使用和管理金钱,还培养了孩子们与他人交往的能力,体验了公平买卖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提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体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