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疫情,再过几天,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的学子就要结束寒假回到熟悉的校园,一起过一种“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校园生活。

  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每天有事做、人人有事做、事事有效果”,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的干部、老师们“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早在春节期间就着手对“网上教学”的课程、时间和作业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

  为此,学校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网上教学”相关工作事宜。戴起口罩开会,校长们也是“拼了”!

校长办公会校长办公会

  若进行“网上教学”,学生家中有台式电脑、平板、智能手机吗?2月初,学校就及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情况摸底。摸底结果显示,每位学生、每个家庭均有条件支持“网上教学”。

(此“虚拟”数据只代表学校进行了实际摸底,真实数据以学校统计为准)(此“虚拟”数据只代表学校进行了实际摸底,真实数据以学校统计为准)

  此外,除开面对面交流的“线下会议”,每天的“线上交流”也着实不少,一切旨在把工作考虑得更加细致,使方案更具有可操作性,确保网上教学的实效性。

部分线上交流截图部分线上交流截图

  在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很快,形成了“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教学管理组、技术支持组、家校沟通组等几个工作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推进“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

网络教学工作方案网络教学工作方案

  在此方案指导下,学校教学线立即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视频工作会,确保方案从“图纸”变成“施工”。各教研组狠抓工作落实,从全国多个优质教育平台精选并下载课程资源,将在延期开学期间免费推送给每位学生。

落实工作分工落实工作分工

  据了解,该校将于2月17日进行“网上教学”试播,届时各学科老师们会以“主播”的身份与大家见面。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