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肆虐的2月,教育圈的“劳模+网红”、成都巴德美际学校小学总校长蓝继红没有闲着。

  2月20日,蓝继红携手部分教职工把集团想方设法从波兰运抵成都的一大批医疗物资,在巴德美际学校一一整理,一一清点,一个不少,捐赠到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献给抗疫前线的勇士们。

  “从来没有医不好的伤,只有最古老的力量,所有散在土地里的黄,载着顽强,非常东方。”成都巴德美际学校用一线防疫工作最紧缺的医疗物资解燃眉之急,跨越世界,无问西东。

  行动:谭盾《武汉十二锣》手稿与四川骄傲“华西伊万”的相遇

  2月15日晚,中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巴德音乐学院谭盾院长指挥比利时安特卫普交响乐团,在《水乐——爱人类·爱地球·爱武汉》音乐会上首演特别为武汉创作的新曲《声音宝塔——武汉十二锣》,与全球乐迷一起用音乐为武汉加油,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出“有爱无疆,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代表十二时辰、十二月份和十二生肖,喻示着大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生命不息的轮回再生。巴德音乐学院谭盾院长用音乐感动世界,成都巴德美际学校则用一线防疫工作最紧缺的医疗物资解燃眉之急,与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一起将一大批物资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更好保护一线医务人员,护航疫情下的“逆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医疗物资皆由巴德领导亲自搬运、交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四川志愿服务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明仁确认签收。每个箱子上都贴上谭盾院长《武汉十二锣》的手稿,将珍贵物资与精神力量一同送达一线。

  巴德学院与成都巴德美际学校,一个以音乐之声,一个以物资之力,跨越世界,共筑大爱。一次跨国界、跨领域的公益之举,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带去看得见的守护、听得见的希望。

  成长:蓝继红春日来信,愿孩子们从这场疫情中收获自我成长

  “谢谢你们一身白衣为我们带来的温暖、安稳和坚定。口罩虽然遮住了你们的脸,但那双眼睛却给了我们多少希望和释怀。你们让我们坚信那首《黄种人》歌中所唱出的:中国之爱,大爱无疆。”蓝继红对医生、护士和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成都巴德美际学校小学总校长,蓝继红“大有来头”:原草堂小学教育集团集团校长、原泡桐树小学副校长、首届全国教育创新杰出校长、首届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首届成都市特级校长、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

  金光闪闪的“网红校长”简历背后,蓝继红更像是一名“劳模校长”,是一直欣喜守望着孩子们的“蓝继红老师”。2月4日,在《亲爱的孩子,愿你从这场疫情中收获自我的成长》一文中,告诉孩子们:面对疫情你需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生命的宽度和广度少不了重大事件的构筑。

  “这一个非比寻常的假期,我们的经历绝非简单的经过,而终将化为阅历,刻度一生。认识世界,明了生活,懂得自己。懂得自己,才能理解别人,理解社会。”蓝继红期望孩子们能不止思想,敢于梦想。“在这个春天舒展新枝,摇曳新梦。成为你自己,在与变化的世界相处中始终知道你该如何生长。”

  担当:孩子从内生长,成为现实主义的思想者、理想主义的造梦人、长期主义的行动家

  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一场战役,每个人都需要拿出最强势的勇气,逆行而上。医生不眠不休地救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科研人员在社交网络广泛传播消毒、防感指南;企业捐助医疗、食品物资;个人的自我隔离……大灾大难前的这些“责任”,教育人也在风雨同舟。

  养育一个孩子,需要一个地球。一个家养育一个孩子太小,一所学校也太小,大的世界才能教给孩子大的担当。成全一个孩子,需要不止思想,还要敢于梦想。成都巴德美际学校是一所K12高端国际化学校,分设中国双语部和国际部。涵盖精品小学、精品初中、高中和定制化特色高中,帮助并支持每一个孩子成长为开阔、思辨、自由、完整的人。

  此前,成都巴德美际学校已响应四川省教育厅政策号召,优先安排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学,降低学费,设立奖学金。并且打造一套公益“疫情课程”为延迟开学的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和信念教育,这是巴德美际学校给孩子们的一堂人生大课。

  成都巴德美际学校是一个拥抱思想与梦想,启发行动的地方,希望帮助每一个孩子从内生长,陪伴他们成为现实主义的思想者、理想主义的造梦人、长期主义的行动家。愿巴德和您守望相助,一起走进春天。

  文 | 冯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