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6日,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官微《等你归来!》一文推出自制短片《七·盼》,致敬战“疫”中的无私奉献者,并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师生能够平安回归校园。

  留言区,师生家长纷纷“为爱发声 共盼春来”:

  “在你未归来的这些天,曦园的鱼儿喂饱了,西岭书院的花已绽放,墨池的乌龟还是你记忆中的样子,趴在石头上懒懒地晒着太阳……”春色宜人,庄严的建筑,校园的一花一木,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只是少了朗朗书声和操场上恣意奔跑的欢呼声。

  据介绍,延迟开学的日子里,学校每日都在进行消杀工作,教师们轮流值班守护着校园这片净土。也正是在此期间,学校老师们为适应网络授课,不断研究新的教学方式方法。

  “每一个人努力战‘疫’的七万人,我都用镜头一一记录。”视频制作者邓杰友老师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逆行的画面以及不少工作人员奋战一线的画面,让他有所触动。从拍摄到制作完成,耗时一周多,“这是一堂尊重自然、敬畏生命的课程,值得我们七万人铭记。”

  “生死一线的较量中,士兵的战场在前线,医生的战场在病房,我们见证勇气,无私和伟大;而共渡时艰的日子里,教师的战场在课堂,守护着善良和理性,大爱和希望……”据了解,2月18日,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刘强就以《行吾辈担当 为山河无恙》为主题,为3000余名师生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刘强告诫学子,被按下暂停键的时间里,在“独善其身”的同时,还当思“兼济天下”。疫情或起源于食用野生动物,同处一个星球,同在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当反思该怎样正确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

  每个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人都有得有失,学生们当思考,怎样做到为己、知己、律己、修己、推己、尽己,并最终实现德达天下,志成卓越。刘强希望同学们记住,“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我们理性思考,越是需要我们坚定内心,这方显英雄之本色。”

 

  文/新浪四川 冯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