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距离高考还有100天,往年此时,全国各中学的应届高考生们必定在学校举行着盛大的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暂时无法重返校园,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通过网络,开启了盛大的线上“百日誓师”,为高考生加油打气。

棠湖中学百日誓师大会棠湖中学百日誓师大会

  热血不打折!老师、学长隔空送祝福

  虽然没有集体的聚会,也没有了面对面的沟通,但这次线上“誓师大会”的热血却丝毫不“打折”,反而因为当下特殊的情景,更加鼓舞人心。

  高三老师们,纷纷录制视频,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高三老师送祝福高三老师送祝福

  “在这样一个春天,有人在一线负重前行,有人在为生命四处奔走,我们的高三学子,迎来了高考一百天倒计时,同学们,今天的你们用知识推开大学之门,明天你们将成长为社会的脊梁。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奏响的凯歌。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愿你们心中有梦,脚下有路。2020届的同学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已成功进入名校的棠湖中学往届学子,也为高考生送来祝福,他们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等名校,他们以自身的成就,鼓舞着还要鏖战百日的学弟学妹。

毕业生送祝福毕业生送祝福

  校长寄语:“大棠学子加油!高考必胜!”

  让学生在家上课,是当下不得已为之的特殊之举,棠湖中学校长刘凯首先牵挂的还是高三学生们的身体状况。

  在百日誓师的视频中,刘凯校长向正在居家备考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个建议便是要求同学们合理作息,勤加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第二是要求同学们在家跟随老师指导,静心读书。

校长刘凯讲话校长刘凯讲话

  刘校长说:“虽然当下情况特殊,但离高考只有100天的事实摆在那里,我们无法回避,高考对我们的高标准要求也是不会降低,现在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每位学子,通过这段时间的刻苦努力,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全力保学!空无一人的教室,棠中老师在坚守

  今年的春节假期,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格外漫长,但对棠中高三老师来说,却是格外短暂,学校腊月二十五放假,腊月二十八,便接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任务,棠中的老师们便开始陆续返校,布置工作。

  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在2月3日,网络授课全面上线,到目前,棠湖中学已经利用云教等网络平台,开展了近一个月的网络直播课,高三年级近千名学生顺利开展网课。

老师在教室直播上课老师在教室直播上课

  同学们能够舒适地坐在电脑前上课,背后是棠中老师默默的付出,熟悉直播软件,适应新的教学模式,他们坚守在空无一人的教室,保质保量地上着每一堂课。

老师在教室直播上课老师在教室直播上课

  据悉,在保障正常教学有序开展以外,棠中还参加了对口支援湖北的“防疫保教”的活动,把精选网课推送到相关平台,供湖北对口中学的师生参考。

  棠湖中学的微博上,也写满了往届学生的祝福,即使远隔千里,也不减“大棠人”的浓浓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