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上午九点,龙泉中学初中部召开初三开学复课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初中部主任廖常竣主持,初中部初三全体教师参会,初中分管领导石小强主任参会指导。

  初中部主任廖常竣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并从潜在风险、工作压力和岗位职责三方面分析了当前复课防疫形势。他说,我们当前的任务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校园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系统内无一例疫情发生、确保学生学业和学校运行管理正常运行、确保开学工作无舆情发生。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下,结合学校和年级实际情况,拟定了初中部工作方案,公布了近期工作行事历,安排了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

  初中部德育副主任马劲对与会人员做开学复课安全培训。他强调,班主任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老师一定要做好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石小强主任强调,疫情并未结束,各项工作一定要有序落实,做到安全高效。他指出初三年级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老师们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同时,温馨提醒老师一定要重视生命安全,做好自我的防护。

  会后,全体人员参加了一日常规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