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问热答

  今年小升初入学政策有什么变化?

  答:

  划定中学学区,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确定学位。学区划分方案于7月9日详见“天府教育”微信公众号。

  多校划片的学区公办初中学位确定流程是怎样的?

  答:

  第一步:按规定时间登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221.237.107.116:20202/)填报志愿。

  第二步:审核资料。

  第三步:确定学位。

  实行多校划片的学区可填报几个志愿?怎样录取?

  答:

  学区内有3所及以上面向该学区招生的中学,可填报3所中学的入学志愿,按志愿顺序依次进行电脑随机录取。(志愿填报办法于7月9日详见“天府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多校划片学区报名公告。)

  多校划片的学区,未被志愿学校录取,还能入学吗?

  答:

  未被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的,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根据学校学位余缺情况在学区内统筹安排入学。

  错过报名怎么办?

  答:

  小升初登记工作结束后至新学期开学前,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新区户籍小学毕业生,须在8月17-21日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进行补登记,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根据学校学位空余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