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各区县纷纷公布了招生细则,天府新区公布得最晚,也是变动最大的,很多人直呼看不懂,

  You妹儿就为大家划重点,其实只要明白了以下几条,你就搞懂了。

  1、首先天府新区小学划片分了三个批次。先说第一批次:

  第一批次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天府四中的划片范围扩大到整个天府新区!!!而以往天府四中只针对华阳街道的户籍摇号。

  如果摇中天府四中去读,没摇中,不影响你后面的划片,相当于天府四中多给了你一次机会。另外,天府四中性质虽然为私立,但是,它的招生是按照公办形式来的,目前看成公办就好了,不影响你报其它私立学校。

  哈密尔顿麓湖小学招生政策也很特殊,从2019年的招生来看,也并不仅仅是划片,招生形式和范围多样,看下图:

  所以这两个学校被列为第一批次,没中,不影响你读其它对口划片学校。

  2、接下来说第二批次:

  简单来说,就是华阳街道户籍的家庭可以报天府七小、元音小学、天府三中小学部。

  正兴街道的可以报天府七小,元音小学两所学校。

  另外,天府七小招生范围也扩大了,以2019年天府七小的招生范围来说,一个是划片,如下图:

  其次,除了划片,2019年天府七小还针对华阳街道的户籍进行摇号,如果You妹儿没记错的哈,是先针对华阳街道户籍摇号,剩余学位划片。

  其实,这也是变相的多校划片了!!!

  至于为啥华阳的能报三个,正兴只能报两个,You妹儿估计:华阳街道的适龄儿童更多,需要更多学校才能装下。

  那今年天府七小是不是还是保留以往的划片范围(银燕巷、双燕路、润玉巷),剩余学位再针对华阳和正兴摇号,还是直接对口多个学校?大家可以看后续政策或者咨询官方。

  3、最最最重要的,多校划片在天府新区推行了!!!

  这个其实很容易理解,就是天府新区开始推行多校划片,三个学校为一个学区:

  我们以天府新区锦江生态带为例:

  汇集了天府三小、天府十小和华阳小学南区、三所小学,以往锦江生态带对口单一学校:天府三小。

  那么未来,锦江生态带的居民则对口三所学校:天府三小、天府十小和华阳小学南区,三所小学。

  而今天,锦江生态带居民,也收到社区通知:以牧华路为中心,分A区、B区,天府四小为A区,天府三小、华阳小学(原鹤林南区小学)、天府十小(就在中海锦江城),B区的孩子入学可以选择这3所学校。

  三所学校,想选择哪个就选择哪个,至于录取的录取规则,上面说得很清楚了。

  这句话单独解释下:

  三个志愿均未能录取者,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在学区内统筹安排学位。

  就是三个都没中,那则在这三所学校统筹,应该不会统筹到这三所学校以外的学校,因为明确说了:三所学校为一个学区,没录取的在学区内统筹。

  多校划片真的来了!!!

  至于为什么在天府新区推行,这个各位看官可以自行发表看法,You妹儿以后再来分析。

  当然,多校划片只是在部分地区推行,且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买了学区房的各位看官不要太慌张!

  备注:以上解释为You妹儿个人看法,最终解释以官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