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TRI)中国总部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天府新区抢抓中日合作机遇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式入驻运营。揭牌仪式现场与TRI 日本总部视频连线,TRI所长、京都大学教授福岛雅典AID 株式会社董事长土井秀典参加连线并致辞。TRI 中国代表、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苗苗主持揭牌仪式,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出席仪式并致辞。

TRI所长、京都大学教授福岛雅典,AID 株式会社董事长土井秀典参加连线并致辞TRI所长、京都大学教授福岛雅典,AID 株式会社董事长土井秀典参加连线并致辞
TRI 中国代表、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苗苗主持揭牌仪式TRI 中国代表、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苗苗主持揭牌仪式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致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致辞
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秘书长 张梦凡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秘书长 张梦凡
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魏霞蔚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魏霞蔚

  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TRI)是日本首个专门服务于临床试验的数据中心和分析中心,拥有包括本庶佑、大村智、山中伸弥、大隅良典4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在内的各类高级研究人员228名,致力于为临床研究提供从研究规划到数据分析的整个临床研究阶段服务和各类医疗技术革新,在日本拥有126个上市产品和400余个进入临床阶段的产品专利。

  TRI中国总部落户天府新区天府总部商务区,主要开展基础、临床和再生医学研发,促进日本已获专利的新产品在中国上市和在研新药的成果转化,同步搭建中日医学交流峰会,开展临床试验业务,有效促进中日医药企业产品互通。

  2019年7月,天府新区与TRI首次接洽,商谈TRI中国总部项目投资合作事宜;

  8月,TRI中国总部项目公司—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

  9月,天府新区与日本TRI正式达成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11月,日本TRI与四川省医促会共同在蓉举办“2019 中日先进医疗与新药研发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大会”。活动吸引了中日双方数百家龙头医药企业和顶级投资机构参会。中国科学院王福生院士,中国科学院魏于全院士,日本科学院田中纮一院士出席活动。促成了包括日本诺贝尔奖得主本庶佑院士指导研发在内的中日近千余项前沿生物医药成果在蓉展示和转化,充分彰显了该项目的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

  TRI中国总部的投运对提升天府新区乃至成都生物医药研发水平和国际化水平、促进中日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随着TRI等重大医药健康项目相继入驻,天府新区将逐渐成为成都医药健康产业新的增长极,助力成都加速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创新链和价值链核心,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同时,以TRI项目为基础,天府新区致力打造中日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互补合作新样板,服务国家开放大局、助力中日关系发展、领跑中日全面开放,推动中日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