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新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柏合学校中学部在2020年6月开展了新教师达标课活动,旨在以评估的方式促使新教师课堂的设计、操作走向规范、富有实效。

  新教师课堂达标活动

  本次拟进行课堂评估的新教师(共8人),分别是语文学科敬月、外语学科蒋佳钰、数学学科朱莎、化学学科张洁 、政治学科朱珍、体育学科胡向乾、信息学科白慧春、心理学科张一丁。

  6月5日,教科室宣布启动本次活动,并且公布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从6月16日开始,由新教师准备一堂课自定课型、内容、时间、班次,并主动请师傅指导;由学校组织评委小组进行课堂评估(该堂课是否达标)。

  学校成立了评委小组,由教学线条管理人员、该学科教研组长等构成。

  活动日程如下:

  6月23日,由学校教科室组织举行了本次新教师课堂达标活动总结会。付奇才主任指出:八位老师态度认真,积极上进。

  按教科室要求积极申报,认真准备。总体而言,新教师们在近一年的教学实践中,以下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教材分析能力方面,对教材的教学目标、重难点把握;教学设计(课堂建模)能力方面,课堂板块的构建及设计;课堂驾驭能力方面,课堂组织、课堂节奏的把控。

  看看教师们的风采吧

  继续改进

  1、课堂环节,目标性有,但不够快、准、狠。

  2、对学情的掌握、对课堂的预设不够,导致课堂并不能按自己的计划达成目标。

  3、对学生的信任度、依靠度不够,放得不够开。

  4、以学生为中心为主体的意识还不够,从学生的角度来设计教学的意识还不够。

  5、紧密联系生活的步子不够大,利用生活情景激发学生兴趣做得还不够。

  6、在课堂时间分配上,重点要突出,忌平均用力。

  柏合学校课堂达标评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