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7月7日上午,柏合学校全体小学部教师齐聚多功能室,举行2019——2020学年度工作总结会,细数这一学年的点点滴滴。

  总结会在程静老师、卢鹏老师的激情开场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黄敏老师带领的语文教研组徐徐而来,低段组老师满怀深情朗诵抗疫诗歌,高段组老师诵读原创诗歌《我们》,真实再现教师一天的忙碌生活。

  随后,低段年级组长郑无暇老师以《踏实做事,用心育人》为主题,代表一二年级组做总结,她用一幅幅图片回顾着老师们一年以来辛勤付出的教学工作。这一年,也迎来一批新老师,总结会上他们创编了舞蹈《乘风破浪的姐姐》,用自己活力四射、激情洋溢的舞姿,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教师的青春与活力。除了新生力量,学校还有许多和蔼可亲、乐于助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他们给年轻人做好了榜样,给年轻人指点迷津,因此学校特别设计了青年教师为老教师点赞的环节!

  精彩的活动之后,郑云凤副校长以《心怀感恩 幸福一生》为主题,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逐步成长;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我们携手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继续修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活动最后敬爱的周先礼校长总结致辞,他指出要重视课堂常规管理、个别辅导的落实,更要加强教师的班科联系,增进老师们的合作,将质量提升落到实处;同时,周校长还强调了当下疫情防控的重点,并提醒老师们注意假期各项安全问题。

  冷餐会

  今年的疫情给老师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其中厨艺的进步算是一大亮点,总结会最后,进行了冷餐会分享,并以年级组为单位,评选出最佳创意奖和最受欢迎奖。老师们各展所长,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牛轧糖、钵钵鸡、拌凉面、煮毛豆、盐焗花生、冰粉、凉糕、泡凤爪、水果拼盘、寿司······这次冷餐会,可谓是一场饕餮盛宴,满汉全席!

  一学年的末尾,又是新一学年的开始,在全体小学教师的不懈努力、团结奋进下,相信柏合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