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五育并举”各项措施,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学生诵读经典的风采,2020年9月25日下午,成都市龙泉中学在学校欧鹏报告厅开展了“喜迎国庆诵经典,五育并举树新人”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委员会领办,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体卫艺处主办,高2019级年级组与语文组承办,龙泉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本淳带领全体行政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龙泉中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高2019级全体年级行政及师生参加。

  随着龙泉中学校合唱队深情演唱校歌《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四名主持人华丽登场,诵读展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龙泉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本淳为本次活动致辞。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并对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五育全面发展的新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龙泉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祥宣读诵写经典硬笔书法比赛获奖学生名单。

  整场展演活动以国学经典诵读为基础,由“忆经典、战疫情、诵家国”三大篇章构成,节目精彩纷呈。展演节目内容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有《秦风•无衣》《离骚》《忠烈民魂,誓卫中华》等传统经典诗词和新时代抗疫新篇,又有配乐朗诵、集体朗诵、对诵、吟唱等诵读形式,辅以舞蹈、书法、情景故事演绎、弹琵琶古筝等乐器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龙中学子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意理解,深情表达了龙中学子们对祖国和抗疫英雄的赞美与祝福,展现了龙泉中学优良校风校貌,展示了龙中学子们的艺术才华。

  本次活动在音乐老师杨金荣的指挥下,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启迪同学们徜徉书海,汲取精华,传承中华经典,发扬抗疫精神。愿中华诗文之花永远芬芳,愿中华五千年文化血脉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