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城投驿都学校开校便成为成都市民心中的“大势学校”,它是“国企巨擘”成都城投教育集团在“东进”热土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K12“品牌”民办校。

  10月28日,该校迎来首届体育节,师生家长用拼搏和汗水致敬成都大运会,用勤劳和努力开启驿都新时代。

  “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进来”

  每个学生最多参加四项,至少参加两项

  开幕式上,彩旗、功夫扇、舞狮表演,驿都传承传统文化的国之精神;熊猫形象、川剧变脸,角色扮演里的好客成都在师生共同演绎下,讲述着成都故事。50米、200米,全力冲刺;跳高、立定跳远,突破极限;4*100接力,成就自我环节里的完美一棒;800米,1000米,考验耐力、节奏、速度与体力的配合,每一项比赛都是学生一场生动的自我成长与历练。

  城投驿都副校长杜鸿光介绍称,“首届运动会,我们坚持两大原则:一是学生百分之百参与,二是发挥学生的创意,让师生家长都能乐享其中。每个学生最多参加四项,至少能参加两项,并设置有大量集体项目,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进来。像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舞狮、功夫扇等,都会作为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打造。”

  另外,杜鸿光强调“在我们的体育节,输赢不重要,快乐最重要。别管输赢,我希望孩子们是快乐的,享受的。热爱运动,大胆参与到体育节中,克服困难,破除心魔,磨砺意志,锤炼心性,在未来的赛道上,成就自己!”

  “成为你自己”

  在体育节中发掘自己的无限可能

  袋鼠跳、同舟共济、你抛我接、运西瓜、赶小猪、穿越火线、亲子跳绳,亲自运动高能来袭,每一项趣味运动,都有孩子和爸妈的身影。同频的呼吸、步调一致地向前,默契配合一抛一接,亲子关系迅速升温。

  六年级一班宋翰翔的妈妈是第一次陪孩子参加运动会,共参加了3个亲子项目,她很感谢学校能够提供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陪和伴是不一样的,我觉得陪他就是站在他身边;伴,会有心灵沟通,有情感共鸣。真正的陪伴,要有心理成长,并且能够促进亲子关系。像这次体育节,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朝着终点奔去的感觉,太棒了!”

  “趣味运动会太好玩了,穿越火线这个项目,非常考验掌控能力,虽然还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希望可以拿到名次,为班级争光!”六年级一班贾荣森激动地说道。

  城投驿都的梦想是让每个孩子“成为你自己”,杜鸿光认为体育节是孩子们成为自己的最佳机会。“成为你自己,在运动中发掘自己的潜能。逼到极限,一个人真正的才能和潜力才会爆发出来;成为你自己,在运动中找到自信,让自己稳定在积极乐观的能量状态上;成为你自己,在运动中学会合作,懂得分享,更加敞开自我,邀请更多的美好进入我的生命;成为你自己,在运动中探索新知,体验突破,感恩团队,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