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举行了以“爱成都,迎大运,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0年“冠城杯”体育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仪式。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仁志,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调研员樊轶,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年处副调研员陈建,成都市对外友协交流部部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综合部联络处处长王光亮,温江区文化体育局和旅游局竞技科科长唐安明,成都七中副校长王雪梅,涌泉派出所副所长覃川,七中实验首任校长余森,轮椅网球世界冠军董顺江,四川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冠城集团董事洪振原,冠城教育副总经理陈伟,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副校长张建承等领导嘉宾,以及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和七中实验专家督导团队等出席开幕仪式。

  伴随着暖场节目《Savage Love》《梦载七实》以及《歌唱祖国》的美妙旋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国旗方阵、彩旗队、鲜花队、腰鼓队、小学部代表队、初中部代表队、高中部代表队等依次入场,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代表队各具创意的表演,体现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毛道生校长在致辞中说,体育不仅仅是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还有育德、益智、孕美、助劳的作用,即德、智、体、美、劳是“五育并举”、“五育融合”、“五育共进”的关系。正因为如此,才有“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三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价值观。“我校今年把体育文化节的主题确定为‘爱成都,迎大运,做时代新人’,就是把倡导体育运动与个人发展、城市形象和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旨在让每一个七实人充分认识到体育运动的价值所在,从而热爱运动,为中华复兴而强身!”

  轮椅网球世界冠军董顺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自己在汶川大地震截肢后,身残志坚,勤学苦练,以顽强的毅力夺取世界冠军的经历,给所有学生分享了一堂励志课。

  成都市对外友协交流部部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综合部联络处处长王光亮通过新颖的宣讲方式和有趣的互动问答,生动讲述了大运会和成都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成都大运会的魅力。

  随后,各年级依次进行了团体操表演。锣鼓喧天,掌声雷动,师生们激情昂扬,活力四射,给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神盛宴。

  爱成都,迎大运,做时代新人!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彰显了七实师生奋发激昂的体育运动精神,彰显了活力七实所倡导的“为祖国而锻炼”“为人生幸福而锻炼”的体育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