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一份热血,凝一片希望。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学生公寓楼下和感恩广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献血车进校园”的爱心献血活动,这是希望学院连续开展“献血车进校园”的第7年。本次活动献血总人数797人,献血总量达239100ml。

  秋日的枯枝落叶中,一抹“红”显得格外刺眼。在希望学院宿舍楼下和图书馆感恩广场,“红衣褂”——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到场布置,划分好填表区、化验区、献血区和休息区等,为有序开展献血活动提供保障。

  青年志愿者们在献血点做好了场地消毒、防护用品发放和管理等工作,并且协助成都市献血中心的医务人员,负责献血者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献血的每一个步骤都将经过消毒杀菌除湿,捐献的血液也会检验合格再用于临床,实现科学防控,有序组织,安全献血。

  初冬严寒刺骨,献血活动如火如荼。裹着各色棉衣的“献血侠”们有序地在献血车旁排成长长的队伍,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活动。

  献有限生命血,续无限感恩情。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献血活动告一段落,但热血依旧沸腾。希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一份血,万分情”的无偿献血精神,让希望热血永注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