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成都市第二区域教育联盟第16小组的“比学赶帮”赛课活动在邛崃市夹关九年制学校举行。来自联盟学校的邛崃市夹关九年制学校、龙泉五小、成都市沙河堡小学、都江堰市李冰小学校等学校的老师参与此次精彩的赛课活动。来自龙泉五小的龚星诺和冯靖两位老师分别带来的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受到了来自联盟学校的赞扬与好评。

(图为联盟校合影留念)(图为联盟校合影留念)
 (图为龚星诺老师赛课现场) (图为龚星诺老师赛课现场)

  龚星诺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的《王戎不取道旁李》整堂课以读为纽带,贯穿整篇课文,以读解疑,以读会义,以读悟情。思路清晰,环环相扣,教态自然大方,组织能力较强,板书精美。通过创设愉快环境,和谐气氛,拉近师生距离,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聪慧儿童的善思与多识,感悟文言文的魅力。其独特的选材,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语文素养赢得在场领导、教师、学生称道,孩子们恋恋不舍离开了课堂,课虽结束,可韵味悠长。

(图为冯靖老师赛课现场)(图为冯靖老师赛课现场)

  冯靖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上册的《有多少张贴画》,整堂课以小青蛙为情境,用猜谜语引入,课堂有趣而生动。不管是肢体语言还是老师的神态都做到了和孩子们感同身受,让孩子更加亲近教师,无拘束地在玩中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两位教师的课堂语言简洁流畅,问题解决精准,充分展示了龙泉五小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对课堂的激情与完美的追求。两位教师在这次赛课活动中的精彩表现是龙泉五小教师团队的一个缩影,也是教师们对自身课堂教学精益求精的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