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由“hellochengdu”主办的“HELLO Ding Dong文创集市暨叮叮猫r形象发布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

  活动现场,“hellochengdu”融合四川话“叮叮猫”(蜻蜓)及似熊似猫的形象,打造了“叮叮猫r”(英文名:Ding Dong)国际传播IP形象,并围绕该IP打造了系列文创产品,旨在进一步提升“hellochengdu” Instagra账号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

  成都市中心的时尚街区里,年轻人坐在历经岁月磨洗的老宅院中品茶,镜头之下,古朴的砖墙瓦脊充满了现代活力;一幅展示杜甫草堂茅屋、池塘、竹林、花径的照片……在全球知名图片分享社交平台“照片墙”Instagram上,一幅幅由成都城市账号“hellochengdu”发布的照片展示着成都的多元形象,获得了海外网友热情点赞,成都的独特魅力通过影像媒介在海外社交平台持续受到关注。

  据活动现场发布数据显示,自2016年开设账号至活动举行当日,“hellochengdu”账号粉丝量已超过12万,在成都官方、商业及个人于Instagram平台开设的账号中排名第一,在中国内地城市所开设的城市账号中排名第三,相较2019年上升4位;截至同日,“hellochengdu”账号单条推文最高点赞量达上万次,在Instagram平台同等粉丝量级的中国城市账号位列前茅,平台提升成都海外影响力能力凸显,成都的城市美誉度及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hellochengdu”账号依托平台聚合优质中外城市摄影师,还于2020年建立起成都国际摄影师联盟及国际传播图片库,立足展示成都鲜明城市形象、城市品牌及辨识度,不断探索、扩展海外网友对于成都的关注领域及兴趣点,带领海外网友发现成都之美。成都公园城市、生活美学、生态环境、赛事举办、美食旅游、人文底蕴、时尚活力等主题图片,都获得了“高赞”。

  当前,新媒体平台已成为城市形象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包括成都在内的部分中国城市形象传播意识不断提升,已先一步入驻海外重点社交媒体平台,紧抓国际传播未来趋势,探索城市国际传播新形式。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成都举办为重要契机,“hellochengdu”还将进一步探索城市国际传播多样形式,助力成都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12月5-6日,“hellochengdu”成都国际摄影师联盟“发现成都之美”摄影展、“HELLO Ding Dong”文创集市也在宽窄巷子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