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增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8日下午,贵州应用技术技师学院与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共同开展2021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以讲座、直播的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开展,共有三千余名师生参与培训。

  会议伊始,安保处处长寇铭作出对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贵州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都匀中心教官岑启禄为学院师生进行培训。岑教官结合真实案列、图文并茂的讲解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参与培训的师生认识到了宿舍中存在各种安全隐患,也让他们学到了当意外发生时如何科学自救的相关措施,做到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科学救火灭火,将安全隐患消灭于未然。

  岑教官在讲解各种火灾现场如何进行安全逃生的同时,展示了生活中普及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防烟罩、防火布等。不仅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作了深入讲解以及演示,还呼吁全体参会师生在生活中要注重消防设施的购置以及检查更新。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